NASA“洞察號”火星着陸器將為科學“犧牲生命”

據CNET報道,火星環境對美國宇航局(NASA)的“洞察號”(Insight)火星着陸器並不友好。該着陸器的太陽能電池板上布滿了灰塵,電力正在減少。儘管有這些挑戰,着陸器還是兌現了它的承諾,幫助科學家了解紅色星球的內部。NASA局周二表示,現在,它將在最後的日子裡為科學做出最後的、值得的努力。

{D~{%HCVX[JJ{3%6MBYW~[V.png

“洞察號”團隊原本計劃讓這個電力不足的着陸器在12月結束工作,但是新的重點是儘可能長時間地探測火星地震,這可能意味着任務將提前結束。

着陸器的地震儀是其最後一個運作的科學儀器。它原定於6月底關閉,以保持着陸器的生命力並與地球保持聯繫–而且可能偶爾拍下照片–直到今年年底。但是InSight被派往火星是為了進行科學考察,因此它的剩餘電力將用於地震儀,以尋找更多火星地震。該儀器現在可以持續到8月底或9月初。

1331_Bruce3-PIA25282-Infographic_Figure_A_no_title_few_annotations.jpeg

InSight將對其地震儀進行改造。NASA將關閉該着陸器的故障保護系統,該系統通常會使其進入安全模式,使其團隊能夠排除電源或溫度方面的問題。NASA說:“雖然這將使儀器能夠運行更長的時間,但它使着陸器在突發的意外事件中得不到保護,而地面控制人員沒有時間對此作出反應。”

自2018年抵達紅色星球以來,“洞察號”已經採集了1300多次火星地震,包括5月份的一次絕對單位的地震。知道這樣一個重大任務即將結束是很艱難的,但該着陸器將做出一個合理的犧牲。“洞察號還沒有完成向我們傳授火星的工作,”NASA行星科學部主任Lori Glaze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要在着陸器結束運行前獲得最後一點科學成果。”

(0)
上一篇 2022-06-22 09:23
下一篇 2022-06-22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