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亞馬遜每年因員工自然離職導致的損失高達80億美元

10月18日消息,最近泄密的大量內部文件顯示,零售巨頭亞馬遜員工離職率高得驚人,遠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與此同時,員工離職也推高了相關成本,導致其每年損失達80億美元

內部文件:亞馬遜每年因員工自然離職導致的損失高達80億美元

這些文件描繪了一幅黯淡的圖景,展示了亞馬遜留住員工的能力,以及當前戰略可能對整個公司造成的財務損害。同時,文件中還譴責亞馬遜在培訓和晉陞員工過程中沒有充分利用或跟蹤數據。

其中一份文件中稱:“亞馬遜全球消費者現場運營部門的所有級別員工都經歷着高水平的自然減員,估計亞馬遜及其股東每年的損失總額達80億美元。”就規模而言,該公司2021財年的凈利潤為333.6億美元。

根據這項研究,“自然減員”(即員工自願離開公司)發生的頻率是“非自然減員”(被解僱)的兩倍。2021年的數據表明,所有級別(1級至10級)的員工離職率從69.5%的低點增至81.3%。其中,1級員工包括入門級職位,比如該公司的數千名倉庫助理,而副總裁被定位為10級員工。該公司還指出,2021年新員工中只有三分之一在公司工作90天或更長時間。

此前曾有調查發現,在小時工中,亞馬遜的年離職率約為150%,是行業平均水平的兩倍。一項相關研究警告稱,亞馬遜可能會在幾年內耗盡某些大都市地區的“美國可用勞動力供應”。

這批新文件披露了許多亞馬遜的已知問題,但也表明該公司的職場文化問題遠遠超出了倉庫的範圍。幾乎每個部門的主管都感覺前途渺茫。其中一份報告稱,免稅業務主管辭職的主要原因是缺少職業發展和晉陞途徑,同時這也是其他部門員工辭職的第二大原因。

亞馬遜前人力資源部副總裁大衛·尼科克(David Niekerk)稱,該公司“故意限制小時工的升職機會”。那些能夠克服困難獲得晉陞的入門級員工仍然要與公司偏愛的應屆大學畢業生競爭。在2021年聘用的主管中,39%是大學畢業生,儘管他們幾乎沒有工作或領導經驗,而只有4%的倉庫流程助理(低級主管角色)被提升為區域經理。

這些文件還指出,亞馬遜龐大的學習和發展部門存在相當大的問題,其中約97個項目和2000個學習模塊由消費者人才戰略、管理和開發(CTSMD)團隊監督。一份內部報告稱,CTSMD在亞馬遜至少存在了三年,在此期間,包括承包商在內的員工人數激增至615人,預計2022年的運行成本將達9000萬美元。

文件指出,在CTSMD監督範圍內的大多數項目,都不是以財務指標為關鍵指標創建的,而且現有的、審查這些項目的標準“不夠準確,混淆了實際支出”。目前的流程也“阻礙了CTSMD對當前投資組合的適當監督和分析”。

除了人員臃腫,CTSMD團隊缺少明確方向也對亞馬遜財務造成了負面影響。除了該團隊9000萬美元的年度預算外,亞馬遜從3級到8級主管據稱平均每年花在培訓上的時間估計為113小時,這可能意味着高達7.15億美元的潛在浪費。

加州大學歐文分校保羅·梅拉奇商學院會計學助理教授帕特里夏·韋爾邁爾(Patricia Wellmeyer)表示:“建立內部控制是為了制定政策和程序,以確保公司的戰略使命以及最終的財務報表準確。對於大型公司來說,它們必須具備良好的內部控制要素。”

亞馬遜委託外部機構編寫了關於其培訓和員工離職率的內部報告,這表明該公司至少意識到了這些問題。雖然目前的學習和發展部門看起來依然有些雜亂無章,而且可能存在巨大浪費,但亞馬遜顯然正通過名為Brilliant Basics的新計劃對其進行精簡。

亞馬遜拒絕就這些文件置評。一位發言人稱:“作為一家公司,我們認識到,是我們的員工每天為我們的成功做出貢獻,這就是為何我們總是在評估我們做得如何,以及我們可以改進的方式。員工流失是所有僱主都面臨的問題,但我們希望盡我們所能使亞馬遜成為員工的首選。這需要通過提供良好的薪酬、全面的福利、安全的工作場所以及有效且不斷改進的培訓和教育機會來實現。”

亞馬遜也拒絕確認或否認文件中任何具體的說法或數字,而是籠統地表示,內部文件有時會“因為缺乏可靠數據而被拒絕,或被修改為正確的信息”,但沒有說明這批文件的情況也是否也是如此。(小小)

(0)
上一篇 2022-10-18 09:52
下一篇 2022-10-18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