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關閉互聯網致線上挖礦驟停 全球比特幣算力現巨大缺口

本周,一場嚴峻的起義導致哈薩克斯坦互聯網關閉,打擊了該國快速增長的加密貨幣挖礦行業。比特幣網絡的全球計算能力急劇下降。根據劍橋替代金融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的數據,哈薩克斯坦去年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比特幣挖礦中心。

kazakhstan-internet-blackout-amid-protests-2022-01-05.png

周三,哈薩克斯坦全國範圍互聯網被關閉,監測網站Netblocks證實了這一點。此舉可能會阻止哈薩克斯坦的挖礦機構接入比特幣網絡。

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是由高性能計算機創建或“挖掘”的,這些計算機通常位於世界各地的數據中心,它們通過消耗大量能源競爭解決複雜的數學難題。

據可獲得的最新數據,去年8月,哈薩克斯坦佔全球“算力”的18%。“算力”是加密貨幣術語,指連接到比特幣網絡的計算機使用的計算能力。

去年4月,這一數字僅為8%。

根據挖礦公司BTC.com的數據,主要加密礦池的算力(包括AntPool和F2Pool)在周四格林尼治時間12:15,比周二晚些時候的水平下降了約14%。兩家公司均未立即回應對此的置評請求。

打擊加密貨幣挖礦

算力的下降並不一定會支持比特幣的價格。比特幣周四跌至4.3萬美元以下,觸及數月低點,因美聯儲傾向於採取更激進的政策行動,導致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興趣下降。

網絡上的挖礦者越多,挖掘新比特幣所需的計算機能力就越大。如果挖礦者脫離了網絡,算力就會下降,理論上,這使得剩下的挖礦者更容易挖出新的幣。

哈薩克斯坦的加密貨幣礦場大多由老化的燃煤電廠提供動力,這些電廠本身,以及在它們周圍修建的煤礦和整個城鎮,都是政府在尋求經濟脫碳時感到頭疼的問題。

哈薩克斯坦政府去年表示,計劃首先打擊未註冊的“灰色”挖礦者,據估計,這些挖礦者的耗電量可能是“白色”或正式註冊挖礦者的兩倍。該國能源部表示,去年“灰色”挖礦機構可能消耗1.2 GWt的電力,加上“白色”挖礦機構的600 MWt電力,約佔哈薩克斯坦總發電能力的8%。

這個國家的起義始於該國西部反對元旦燃油價格上漲的抗議活動。

(0)
上一篇 2022-01-08 19:49
下一篇 2022-01-08 1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