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聯發科智能手機處理器銷售不理想 已削減7nm及6nm代工訂單

智能手機、PC等電子產品需求放緩、整體銷量下滑的大背景下,處理器、存儲芯片等關鍵零部件的供應,也受到了影響。相關媒體在最新的報道中就提到,由於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銷售不理想,聯發科已削減了7nm及6nm製程工藝的晶圓代工訂單

消息稱聯發科智能手機處理器銷售不理想 已削減7nm及6nm代工訂單

相關媒體是根據產業鏈的消息,報道聯發科削減7nm及6nm製程工藝的訂單的。而從報道來看,聯發科砍單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報道中提到的是可能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聯發科若削減訂單並持續一段時間,也就意味着在他們看來,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銷售不理想的狀況還將持續一段時間,他們的業績也大概率會受到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從聯發科在官網所公布的產品消息來看,他們削減的7nm及6nm訂單,並不會影響天璣9000和天璣8000這兩款面向旗艦和高端智能手機的處理器,前者採用的4nm製程工藝,後者則是5nm製程工藝。

聯發科目前採用7nm及6nm製程工藝的,主要是天璣1000、天璣900、天璣800及天璣700系列,其中天璣1000系列中的天璣1300、天1200、天璣1100和天璣1050,均是採用6nm製程工藝。

(0)
上一篇 2022-10-17 16:30
下一篇 2022-10-17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