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音樂能力 音樂家邊做腦手術邊吹薩克斯長達9個小時

手術室竟然變室內音樂廳!意大利一位音樂家在接受複雜的腦部手術時,在整個9個小時的手術過程中都在吹奏薩克斯風。羅馬派地亞國際醫院的團隊為這名35歲的男子做了手術,目的是為了切除他的腦瘤。醫院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名患者接受了“清醒手術”,這樣醫生可以確保他們不會損害他的神經功能。

外科主任、神經外科醫生克里斯蒂安·布羅尼亞介紹稱,“清醒手術”可以在手術過程中極其精確地繪製神經網絡,這些神經網絡構成了各種大腦功能的基礎,如玩耍、說話、移動、記憶和計數。

醫生表示,這名患者說,他的音樂能力是他最珍視的功能,事實證明,讓他在“清醒手術”中吹奏薩克斯管對手術很有幫助,因為這讓醫生們可以見證他吹奏時使用的大腦功能。

在漫長的手術過程中,該名患者在多次吹奏了1970年電影《愛情故事》的主題曲和意大利國歌,他表示在這9個多小時里,他感到平靜而不是恐懼。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他在手術后恢復了正常生活。

為保音樂能力 音樂家邊做腦手術邊吹薩克斯長達9個小時

(0)
上一篇 2022-10-17 09:30
下一篇 2022-10-17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