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驍龍888 Plus降臨

從短袖到外套,人們的衣着變化,意味着天氣逐漸寒冷,今年的夏天來到了尾聲。可是對於手機市場來說,下半年的熱度才是剛剛開場,即將迎來“金九銀十”。在這期間,以年份為更新頻率的蘋果,會推出新款iPhone,維持明年的銷售;Android陣營的手機廠商,也在摩拳擦掌,應對新一輪的市場競爭。

隨着驍龍888 Plus的推出,Android陣營開始了集中更新,大致可分為兩類,一是迭代升級,比如小米MIX 4、榮耀Magic 3、iQOO 8 Pro等機型,另一類則屬於小版本更新,換芯的前提下,唯有部分細節改動。

那麼它們的性能會是如何?安兔兔8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揭曉。

數據統計的時間為2021年8月1日到8月31日,榜單內成績為統計到的平均成績而非最高成績,且單一機型數據統計量>1000條,如果單一機型有多個存儲容量版本上榜,則以最高分的版本為主。

8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驍龍888 Plus降臨

先來看旗艦機型,第一名確實沒想到,依然是霸榜多次的黑鯊遊戲手機4 Pro,平均成績為864614,比驍龍888 Plus機型的跑分還要高,原因也說過很多次,黑鯊這一手彎道超車,可以說是受益良多,以至於其存儲成績有着相當大的優勢,甚至是目前已統計有效分數最高的。

而且比較難得的是,黑鯊4 Pro所配備的SSD+UFS 3.1閃存組合,它確實有用,在遊戲加載、App安裝都有着明顯的速度提升,那麼其它廠商沒有跟進呢?掂量一下220g機身,目前應該是無緣常規旗艦了。

不過要說絕對性能(指CPU/GPU滿載),黑鯊4 Pro肯定是落後於頻率全開的驍龍888 Plus機型,比如第二名的iQOO 8 Pro。

iQOO 8 Pro是最近發布的新機,平均成績為846351,是目前驍龍888 Plus新機跑分最高的機型,經過對比子成績,發現該機的存儲成績比較突出,然後是GPU成績,前者可以歸功於12+512GB大存儲優勢,後者則得益於高頻率。

其實在iQOO 8 Pro的評測里,筆者就發現該機有着較大的耗電量,通過查看對比發現,iQOO 8 Pro的GPU頻率拉得比較高,因此可以得出該機性能調度奔放,但也可能是新機的緣故,前期稍顯激進,後續可能會考慮功耗而選擇降頻。

第三名是騰訊紅魔遊戲手機6 Pro,前幾期一直處於前三行列,得益於內部堆疊的散熱材料,再加上獨有的小風扇,用以散發熱量,使得SoC較長時間維持高頻率,換取高性能表現,也讓平均成績達到了829331,當然該機也屬於是彎道超車的一類,畢竟內置了風扇和專屬風道,常規旗艦為了機身美觀也做不來。

其它上榜的基本都是驍龍888機型,目前沒啥說的。值得一提的是小米MIX 4和榮耀Magic 3系列,MIX 4雖然是搭載驍龍888 Plus,但跑分還不如一些驍龍888機型,原因是該機的系統機制,MIX 4提供省電、均衡、性能三種模式,默認開啟的是均衡模式,便是讓SoC限頻以換取功耗穩定,因此可以推斷,大多數MIX 4是以均衡模式跑分,並非最高性能表現。

榮耀Magic 3系列跑分最高的機型為Magic 3 Pro至臻版,性能調度更加保守,和MIX 4基本同理,都是以限頻為代價,以便控制功耗和限制發熱。

接下來便是Android中端手機性能排行,8月鮮有中端新機發布,所以排名相比上期沒有太大變動。

8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驍龍888 Plus降臨

排名第一的機型依然是小米11青春版,該機搭載5nm工藝打造的驍龍780G,平均成績為530657,保持如此性能的情況下,功耗也非常穩定,5nm畢竟屬於旗艦工藝。

可惜的是驍龍780G以後可能看不到了,由於缺芯問題,5nm生產線吃緊,旗艦尚需補缺,更別說定位中端的驍龍780G了,也就只有小米11青春版獨享了。

第二和第三名是榮耀50系列,均搭載的是驍龍778G,平均成績依次為511155、506774,驍龍778G和驍龍780G均有着A78大核心加持,對比子成績來看,兩款芯片沒有太大的性能差距,不過前者是6nm工藝製程,理論功耗來看,肯定不如5nm製程,但現在也沒得選,再說驍龍778G也不差。

其餘上榜的都是老機型,比如OPPO Reno6 5G 、Redmi 10X 5G,前幾期說過很多次了,各位也都熟悉,就不浪費篇幅了。

以上就是安兔兔8月Android手機性能榜的所有內容,旗艦方面有了驍龍888 Plus機型加入,排名開始有了變動,奈何黑鯊4 Pro“不講武德”,以存儲優勢領先保持榜首,而驍龍888 Plus又屬於小幅度性能提升,所以難奪第一。

但是要知道,驍龍888 Plus終究是有着絕對性能優勢,後續還有很多相應終端上市,比如已官宣的紅魔遊戲手機6S Pro,據說用上了全新散熱材料,憑藉著優秀的散熱有望再次提升Android手機性能上限。

中端方面,近期可能很少會有新機發布了,全球缺芯困境一時無法解決,全新中端SoC儘管規劃也難以大規模量產,只能先放一放了。

能夠預見的是,接下來的9月會有一波驍龍888 Plus新機集中上市,那麼誰會取代霸榜已久的黑鯊4 Pro?下期見分曉。

(0)
上一篇 2021-09-02 10:50
下一篇 2021-09-02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