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推高成本 歐洲汽車行業陷入困境

據俄羅斯媒體15日報道,汽車行業研究機構——標準普爾全球移動日前發布的一則報告顯示,歐洲能源危機使歐洲汽車行業面臨巨大的能源成本壓力,加之冬季來臨前的能源使用限制或將導致汽車工廠停產。從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歐洲汽車企業每季度預計將減產30%—40%。

報告稱,從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歐洲汽車企業每季度的預計產量原本在400萬輛到450萬輛之間。然而,由於能源價格的大幅上漲和冬季來臨前政府對能源使用的限制,該機構預計,歐洲汽車企業每季度的產量將減少到最低275萬輛。

該機構研究人員稱,整個汽車行業供應鏈中,尤其是金屬結構的壓制和焊接等,需要使用大量能源。研究人員預計,從今年11月份到明年春季,由於歐洲汽車生產商和供應商都將受到嚴格的能源使用限制,歐洲汽車行業供應鏈將出現嚴重中斷。

能源危機推高成本 歐洲汽車行業陷入困境

歐洲汽車行業遭到能源危機的嚴重侵蝕而陷入困境。歐洲企業為了降低能源成本,紛紛將生產線外遷,而外遷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就是美國。大眾集團今年6月在其位於田納西州的工廠啟動了一個電池實驗室,該公司到2027年將在北美總共投資71億美元。梅賽德斯-奔馳3月在亞拉巴馬州開設了新的電池工廠。寶馬宣布10月在南卡羅來納州進行新一輪電動汽車投資。

有媒體評論稱,高昂能源成本迫使不少歐洲國家的能源密集型企業減產或停產,令歐洲面臨“去工業化”挑戰。有業內人士認為,如果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歐洲工業結構可能永久性改變。

(0)
上一篇 2022-10-16 10:13
下一篇 2022-10-1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