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卡欺詐案訴訟進展:前Nikola CEO被判犯有三項欺詐罪

在陪審團合議后,電動與氫能汽車公司 Nikola 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 Trevor Milton,已於近日被判犯有三項欺詐罪行。儘管 Trevor Milton 於 2020 年 9 月卸下了 CEO 職務,但 2021 年提交的一份起訴書,還是指控該公司製作了一段虛假視頻。

氫卡欺詐案訴訟進展:前Nikola CEO被判犯有三項欺詐罪

資料圖

當時許多人質疑畫面中的 Nikola One 車型並未啟用自動駕駛,且找了段下坡路段來拍攝。此外 Trevor Milton 還被指控在動力來源、車型開發過程和進度方面誤導了投資者。

路透社報道稱,Trevor Milton 遭到了一項證券和兩項電匯欺詐指控(前者並未坐實),但代理律師表示將對判決據結果提起上訴。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本案並非打擊仍在營業的 Nikola 公司本身(最近召回了近百輛汽車)、而是針對 Trevor Milton 本人,據說他無視了首席工程師因尚未準備就緒而推遲發布活動的建議。

而後公關人員 Colleen Robar 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聲明中稱,Nikola 很感謝法院和陪審團對該案的關注,並很高興能夠告別這一茬,使之能夠翻篇並專註於業務運營。

【背景資料】

Nikola 成立於 2010 年代中期,到 2020 年的時候,投資者已向其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其中就包括來自通用汽車等知名企業的部分。

然而同年 9 月,一家做空公司發布了一份指控該公司涉嫌欺詐、誤導投資者的報告。於是在 Trevor Milton 對簿公堂的同時,Nikola 也不得不支付了 1.25 億美元罰款。

(0)
上一篇 2022-10-15 15:14
下一篇 2022-10-15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