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eta被曝向偽裝成執法官員的黑客提供用戶數據

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和Meta在2021年年中回應了偽造的“緊急數據請求”,向黑客提供了用戶的基本信息,如客戶的地址、電話號碼和IP地址。偽造的“緊急數據請求”是由多個國家/地區的執法人員的被黑電子郵件域發送的,並且經過精心設計,帶有真實或虛構執法人員的偽造簽名,看起來合法。

蘋果、Meta被曝向偽裝成執法官員的黑客提供用戶數據

據彭博社報道,一個名為“Recursion Team”的網絡犯罪組織與2021年發送給多家公司的一些偽造的法律請求有關。一些黑客被認為是美國和英國的未成年人,並且至少其中一名未成年人還參與了攻擊微軟、三星和英偉達。

據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通常情況下,此類請求會獲得一份搜查令或由法官簽署的傳票,但緊急請求不需要法院命令。Snap也收到了來自同一群黑客的偽造法律請求,但不知道它是否提供了用戶數據。

蘋果表示需參照公司的法律指引,Meta發言人表示將阻止已知的被盜賬戶發出請求,並與執法部門合作對涉及可疑欺詐性請求的事件作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2-03-31 03:48
下一篇 2022-03-31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