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蝶在墨西哥重新出現 數量增加35%

據The Verge報道,環保組織和墨西哥自然保護區委員會本周宣布, 帝王蝶去年冬天將在墨西哥驚人地捲土重來。為了避免北方寒冷的氣溫,這些蝴蝶從加拿大和美國向南飛行數千英里,在墨西哥度過冬季。去年12月,根據墨西哥當局的記錄,墨西哥森林中的帝王蝶數量增加了35%。

Monarch_In_May.jpg

這是一個物種的復原力展示,在過去十年中,該地區的數量已經減少到令人擔憂的低點。它們面臨著來自棲息地破壞和氣候變化的嚴重威脅,以至於非營利性的生物多樣性中心去年發起訴訟,敦促美國根據《瀕危物種法》保護它們。

蝴蝶在森林中飛舞,有時濃密到足以將景觀的顏色從綠色變為金色。為了衡量它們的傳播,當局對它們所覆蓋的土地面積進行評估。他們最後的統計結果是2.84公頃,比前一年的2.1公頃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可以肯定的是,它們在過去的數量要多得多。2018年,它們覆蓋了超過6公頃的森林。

Y4_[EJFA5U72EB016M[}ZVU.png

由於墨西哥的森林被砍伐,這些蝴蝶已經迅速失去了棲息地。再往北,它們正在失去豐富的乳草,這是帝王蝶毛蟲唯一食用的植物。這主要是由城市和農業發展推動的。但氣候變化也助長了火災、熱浪和乾旱,使它們以樹木和植物為家。它們對極端天氣也非常敏感,因為溫度為它們提供了關鍵的里程碑,如何時繁殖或遷徙的提示。

幸運的是,過去的這個冬天墨西哥的蝴蝶捲土重來,可能是一個跡象,表明蝴蝶正在學習適應氣候變化引發的更多極端天氣。據美聯社報道,去年,這些蝴蝶很早就離開了它們在墨西哥的棲息地。它們在2月開始了北上的旅程,而它們通常在10月或11月到達墨西哥后,在3月開始北上。

雖然這是該物種保護的一個亮點,但對蝴蝶及其棲息地的威脅並沒有放緩。美聯社報道說,去年在它們的領地上的採伐量有所增加,而這只是因為火災、乾旱和疾病導致樹木減少而得到緩解。

(0)
上一篇 2022-05-27 09:25
下一篇 2022-05-27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