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體驗不佳 谷歌放棄宣傳Pixel Watch的無線充電功能

儘管官方說法是 Pixel Watch 不支持 Qi / 手機反向無線充電,但在過去幾天時間裡,還是有不少網友分享了他們的成功案例。TheVerge 編輯 Victoria Song 也嘗試了一下,但遺憾地表示 —— 儘管確實有效,但該功能並不可靠。且歸根結底,還是在於目前難以創建通用的智能手錶充電標準。

1-1.png

首先,在打開了電力分享功能后,Victoria Song 試着將 Pixel Watch 放到了 Pixel 7 Pro 智能機的背面。

好消息是,Pixel Watch 確實支持其它設備的反向無線充電。壞消息是,狀態只持續了大約 10 秒鐘。

當充電動畫彈出時,它實際上從而為保持足夠穩定的連接,以開展有意義的無線充電。

即使最佳狀態下,無線充電也只能持續大約一分鐘。但想要在旅途中拆卸錶帶,以將手錶平貼在手機后蓋,顯然又不太現實。

接着,Victoria Song 試着用貝爾金的 3 合 1 充電座給 Pixel Watch 無線充電,結果發現問題依然如故。

在 Twitter 和 Reddit 等社交平台上,一些用戶反饋的運氣要更好一些,但還是有不少人與 Victoria Song 同病相憐。

1-3.png

這一事實讓不少 Pixel Watch 買家和潛在消費者感到很是失望,畢竟依賴於專用充電器的智能手錶和健身追蹤器,其使用體驗也會大打折扣。

而且就算兩款充電器長得很像,也幾乎無法與另一家公司的同類產品兼容。慶幸的是,一些廠商(比如 Garmin)已開始嘗試在多個設備型號上提供相同的充電器。

但我行我素的大部分廠商(比如 Fitbit),最終還是在電子廢棄物上造成了極大的浪費,更別提第三方充電器無法確保 100% 工作順利。

最後,與有線充電座相比,由於每款智能手錶的內部設計不同,廠商也無法給出一個統一的無線充電器標準 —— 這才是導致這一系列亂象的根本原因。

(0)
上一篇 2022-10-15 10:58
下一篇 2022-10-15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