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將儘快正式啟動5G放號運營

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的5G建設如火如荼,截止10月底已經分別有5G套餐用戶數大約3.56億、1.68億、1.44億,而作為第四大運營商的%ignore_a_1%廣電,依然沒有開啟5G放號和運營。新的中國廣電早在2020年10月就成立了,並且拿到了非常優質的700MHz頻段資源,當年底完成全國24家省級系統電視網絡公司的整合。

今年5月份,中國廣電總經理梁曉濤透露,將積極開展5G運營規劃,適時發放192號段,並推出特色的5G套餐,讓客戶儘快享受到中國廣電的高品質服務。

9月初,中國廣電、中國移動簽署5G共建共享補充協議,中國移動先行承擔約定範圍內700MHz無線網絡全部建設費用,並先行享有上述無線網絡資產所有權,雙方均享有700MHz無線網絡使用權。

9月底,中國廣電低調啟動了廣電5G內部友好用戶的192號段放號測試,全面檢驗網絡、業務、系統、客服等各方面運轉和聯動情況,並全面完成與其他運營商的互聯互通工作。

但是,中國廣電未透露測試規模和成果。

11月20日,在武漢舉辦的2021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上,中國廣電董事長宋起柱發言表示,廣電自有核心網、BOSS系統正在建設升級和系統調測,將儘快正式啟動廣電5G放號運營。

宋起柱指出,中國廣電將以推進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為契機,充分發揮700MHz頻段覆蓋廣、部署快、成本低的優勢,深入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在網絡建設、技術融合、開放平台、生態培育等多個着力點發力,推動廣電5G與工業互聯網融合創新發展。

在全國範圍,中國廣電5G聚焦媒體、應急、警務、電網、港口、製造、農林等重點領域,開展了5G+智慧石化、5G+智能電網、5G+智慧礦山、5G+鄉村振興、5G+4K/8K/VR直播、5G+應急通信等探索,加速5G+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落地。

此外,中國廣電還展示了5G NR廣播技術、利用無人機和巡檢機器人搭載5G終端實現智能巡檢、利用智能駕駛艙通過5G無線網絡實現礦卡遠程駕駛作業等亮點業務。

中國廣電:將儘快正式啟動5G放號運營

(0)
上一篇 2021-11-22 18:05
下一篇 2021-11-22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