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改版移動搜索結果頁細節 將”廣告”換成”贊助”字樣

多年來,Google讓人難以將廣告和有機搜索結果一目了然地分開。在目前的迭代中,當用戶進行搜索時,兩者之間唯一的區別是用粗體字寫的”廣告”–而且很容易錯過。今天,這家搜索巨頭正在對這一點進行小的改變,在搜索結果中出現的廣告旁邊,用粗體的”贊助”標籤取代了”廣告”標籤。

該公司還將該標籤移至網站URL上方的單獨一行,而不是顯示在URL旁邊。

目前,Google正在移動端慢慢推出這一更新,並表示將在桌面端開始測試這些變化,但沒有說明具體日期。

Old-ad-format.webp

舊的廣告格式圖片來源

New-ad-format.webp

帶有”贊助”標籤的新廣告格式

Googl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新標籤及其突出的位置繼續滿足我們的高標準,即與搜索結果相區別,並建立在我們現有的努力之上,使有關付費內容的信息變得清晰。”

但是,這些變化可能仍然不足以讓用戶明確區分廣告和有機搜索結果。雖然會注意到”廣告”和”贊助”之間的區別。 但在日常使用中,當滾動瀏覽成千上萬的搜索結果時,可能不會注意到這些小字改動。

Google的廣告產品聯絡員吉尼-馬文(Ginny Marvin)多年來多次在Twitter上公布了該公司廣告標籤的視覺歷史。雖然下面的推文只記錄了到2019年的變化,但很容易看出Google是如何慢慢模糊了廣告和搜索結果之間的界限。

D8N2DKQUwAASfmJ.png

當Google在2020年推出新的粗體”廣告”標籤時,許多人指出這一設計變化中的暗色圖案,使用戶眯起眼睛來分離出付費內容。但該公司花了兩年時間才做出任何形式的改變。

廣告業務是Google的主要賺錢工具:該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獲得了563億美元的廣告收入。因此,對這家搜索巨頭來說,在這方面任何細節都很重要。鑒於Google在廣告領域的地位,許多監督機構都希望通過反壟斷的角度來調查該公司的廣告業務。

在改變廣告標籤的同時,Google還將在搜索結果中顯示網站名稱。直到現在,你只能在搜索結果中看到URL,使你在識別一些網站時感到困惑。此外,它正在使網站的圖標更加突出,以便用戶能夠輕鬆識別熟悉的網站標識。該公司表示,它還將把這些變化擴展到廣告,以增加用戶方面的透明度。

(0)
上一篇 2022-10-14 21:47
下一篇 2022-10-14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