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MR頭顯支持虹膜掃描:方便支付和多賬號登錄

知情人士今日稱,蘋果公司將於明年推出人們那期待已久的混合現實(MR)頭顯,支持虹膜掃描等功能,讓競爭對手Meta的最新產品望塵莫及。據兩位幫助蘋果開發MR頭顯的人士透露,蘋果的MR頭顯支持虹膜掃描功能,可對佩戴者的虹膜進行掃描。

這意味着,只要用戶戴上這款頭顯,就能快速登錄其賬號。顯然,該功能特別適合於多用戶使用同一設備。此外,該功能還允許用戶通過MR頭顯進行快速支付,就像iPhone允許人們通過掃描自己的指紋或面部來確認支付一樣。

apple-ar-headset-concept-2.jpeg

正如之前所報道的那樣,蘋果的MR頭顯將配備14個攝像頭,而Meta本周早些時候發布的最新頭顯Quest Pro只有10個攝像頭。更多的攝像頭是為了更好地捕捉佩戴者的身體動作,以進行更真實地呈現。知情人士稱,蘋果的MR頭顯包括兩個向下的攝像頭,用於捕捉佩戴者的腿,這也是Quest Pro不具備的功能。

參與開發這款蘋果MR設備的人員還表示,這款頭顯看起來像一副滑雪護目鏡,與Quest Pro不同,後者看起來像一個黑色的塑料面罩。蘋果MR頭顯的設計更多地使用網狀面料、鋁和玻璃,與Quest Pro相比,攝像頭也更加隱蔽。蘋果MR頭顯將比Quest Pro更薄、更輕,後者重722克。另外,蘋果頭顯還將為佩戴者提供一項功能,允許他們安裝近視或遠視鏡片。

在MR頭顯中加入虹膜掃描功能,與蘋果將生物驗證技術引入消費者設備中的戰略相一致。2013年,蘋果在iPhone中引入了Touch ID指紋掃描技術。2017年,又在iPhone X上推出了面部ID掃描技術。

知情人士還稱,蘋果在2017年收購了德國初創公司SensoMotoric Instruments,以幫助開發這項技術(虹膜掃描)。相比之下,Quest Pro雖然配備了眼睛跟蹤攝像頭,但不支持虹膜掃描功能。

知情人士稱,蘋果在製造這款MR頭顯方面面臨的最大技術挑戰之一是:平衡其功能和電池續航時間。例如,理論上,這款設備的一個功能可能會成為電池的負擔:一個向外的屏幕,可以讓房間里的其他人看到佩戴者的面部表情。

但一名研發人員表示,這款屏幕能以較低的刷新率運行,以節省電池壽命,類似於新版本Apple Watch和iPhone的常亮顯示屏的工作方式。刷新率越低,持續更新屏幕所需的處理能力就越小。

根據之前的報道,蘋果這款MR頭顯的售價可能在3000美元左右。相比之下,Meta Quest Pro的售價為1499美元。

(0)
上一篇 2022-10-14 21:47
下一篇 2022-10-14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