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提前兩周達到95%儲氣率目標 保留兩座核電站以備不時之需

德國比原計劃提前兩周多完成了將天然氣儲存庫填滿95%的目標,並保留核電站以備不時之需。10月14日,德國比原計劃提前兩周多完成了將天然氣儲存庫填滿95%的目標。這對該歐洲最大經濟體來說是一個難得的好消息,因為冬季即將來臨,而俄羅斯天然氣管道輸送已被切斷。

德國提前兩周達到95%儲氣率目標 保留兩座核電站以備不時之需

據報道,德國經濟部發言人Beate Baron10月14日證實了這一消息:“是的,已經達到了95%。”

德國原計劃在11月1日達到95%的儲氣目標。

儘管德國在填充庫存方面取得的進展降低了實施天然氣配給制的風險,但其結果取決於家庭和企業減少消費的程度和冬天的寒冷程度。

保留兩座核電站以備不時之需

在俄羅斯無限期斷供天然氣和市場電價不斷高漲之後,處在能源危機中的德國邁出了不同尋常的一步——改變其原定的2022年徹底讓所有核電機組退役的計劃,有兩台核電機組將作為“應急備用”機組開啟至2023年4月中旬。

9月初,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表示,德國現存3座核電站,其中2座將保持備用狀態直至2023年4月份,以備今年冬季出現電力短缺時德國有足夠的電力供應。

據媒體,哈貝克表示:“通過這樣的安排,希望可以在最糟糕的狀況下採取行動。”

不過,他補充稱,德國政府仍然恪守“核電退出”的承諾。哈貝克指出,與2022-2023年相比,2023-2024年冬季的供應不確定性將大大降低。

哈貝克再次重申了反對核電技術發展的態度,他表示,核電仍是高風險技術,高放射性廢料將給幾十代人帶來風險,因此直接延壽也是不合理的。綜合考慮核電的風險和冬季情況,將核電作為應急備用,並將限制其發電功率。

(0)
上一篇 2022-10-14 10:38
下一篇 2022-10-14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