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創造出類似於星際空間中存在的“外太空冰塊”

來自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和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成功地創造無定形冰,類似於星際空間的冰和我們太陽系中一些寒冷的冰雪世界的冰。他們記錄了其無序的原子行為,這與地球上的任何冰不同。

這些發現可以幫助解釋美國宇航局未來任務的數據,如在歐羅巴快船計劃中評估木星的衛星歐羅巴的可居住性。

Exotic-Outer-Space-Ice-scaled.jpg

科學家們通過在一塊藍寶石板上凍結重水(D2O)分子流來製造這種奇特的 “外太空”冰,並放置在真空室中被冷卻到約-414°F的藍寶石板上。

利用濺射中子源的SNAP儀器,科學家們複製了太空中的寒冷真空,並在一塊冷卻到25開爾文的板上加入幾個重水分子,以產生無定形冰。然後他們使用中子散射來觀察該冰在不同溫度下的結構變化,最終過渡到結晶冰。

無定形水冰在宇宙中無處不在,但卻沒有得到很好的理解,這種新形態的冰中測到的數據可以幫助了解我們的太陽系和其他地方的奇異冰形式。

(0)
上一篇 2021-06-08 19:40
下一篇 2021-06-08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