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旅遊巨頭Booking.com在西班牙面臨反壟斷調查

更多的科技反壟斷活動正在展開,在西班牙酒店經理人協會和馬德里地區酒店協會提出幾項投訴后,西班牙競爭監管機構已對荷蘭在線旅行社巨頭Booking.com的潛在反競爭行為展開了調查

ITB2016_Booking_Travelarz.jpg

國家競爭監管機構今天表示,它將調查Booking.com的某些做法是否構成在向酒店提供中介服務方面濫用支配地位–因此,它是否對位於西班牙的酒店施加了不公平的交易條件,並實施了可能對其他在線旅行社和在線銷售渠道產生排斥作用的商業政策。

西班牙國家市場和競爭委員會(CNMC)還表示,它將調查Booking.com的行為是否包括構成對西班牙酒店經濟依賴地位的利用–因此,正如其新聞稿中所說,”由於其產生的自由競爭的扭曲而構成影響公共利益的不公平競爭行為”。

“在審查了收到的投訴和在初步調查中收集的信息后,CNMC的競爭局認為有理由支持Booking.com B.V.可能違反了SCA[西班牙競爭法]第2和第3條以及TFEU[歐盟運作條約]第102條,”CNMC補充說。西班牙監督機構有18個月的時間來進行調查並作出最終決定,它還指出,正式程序的啟動並不預示着最終結果。

Booking.com是第一波互聯網創業公司中的老將,其在旅遊領域的市場實力長期以來一直是歐盟立法者關注的問題–這顯然有助於迫使該集團最近重新啟動更嚴格的反壟斷制度,該制度將於明年開始實施。Booking.com有可能被指定為泛歐盟數字市場法案(DMA)下的守門人–這將觸發對其核心平台服務的事前監管,要求其區域業務遵守一套前期運營措施和條件,旨在確保與依賴該平台接觸自己客戶的其他企業公平交易。

然而,DMA不太可能在明年立即加速行動,因為隨着委員會加緊履行監管大科技的新角色,指定守門人的過程將需要幾個月(甚至很多個月)。

這意味着,在此同時,以歐盟內國家為單位的競爭調查–比如西班牙國家競爭委員會今天宣布的調查必須填補這一空白。在這種情況下,依靠既定的(較慢的)競爭監管工具,通常需要在任何干預之前對投訴進行強有力的調查–這一過程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做出任何必要的糾正命令。

相關文章:

美國黑客入侵Booking.com 公司管理層卻對此保持沉默

(0)
上一篇 2022-10-17 20:51
下一篇 2022-10-17 2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