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錯過了社交媒體轉變趨勢 TikTok相當於簡短版油管

北京時間10月14日消息,Meta CEO扎克伯格承認,社交網絡出現一個新趨勢,他沒有抓住,這一趨勢被TikTok抓住了。周三時扎克伯格接受了採訪,他談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扎克斜伯格認為人們通過社交網絡服務與發現的內容交互有了更新的方式,用戶越來越傾向於通過社交網絡動態消息發現有吸引力的內容,而不是查看關注的朋友分享的內容。

扎克伯格:錯過了社交媒體轉變趨勢 TikTok相當於簡短版油管

當然,用戶也會查看動態消息中朋友分享的內容,但是整個趨勢發生了變化,人們開始傾向於通過動態消息發現內容,開始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用戶將自己發現的東西通過信息推薦給朋友。

扎克伯格說:“在這樣的世界里,實際上你找到的內容由誰製作不再那麼重要,你只想看最好的內容。”

分析師們認為TikTok之所以快速崛起是因為它有出色的算法,算法將最棒的內容根據用戶習慣、瀏覽歷史推薦給他們。TikTok給Meta帶來挑戰,北美Facebook用戶正在減少,今年至今它的股價下跌超過56%。

扎克伯格說TikTok是“非常高效的競爭對手”,他承認在迎接新趨勢時Meta慢了一拍,實際上TikTok並不符合扎克伯格所說的社交圖,它更像是簡短版YouTube。扎克伯格相信,Meta應該開發AI,用AI向用戶推薦照片、文本等內容,不只是推薦短視頻。他說:“有時我想看短視頻,但許多時候我只是想看最好的東西。”

早些時候Meta推出Quest Pro頭盔,定價1500美元,Meta認為元宇宙也許是下一個大趨勢,它正在追趕。

(0)
上一篇 2022-10-14 08:37
下一篇 2022-10-14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