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被軟銀和KDDI選中 成為部署日本共享5G網絡供應商之一

當地時間周四,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宣布,它已被軟銀和KDDI選中,成為部署日本共享5G網絡的供應商之一。此次部署將為該國的軟銀和KDDI用戶提供5G服務。諾基亞將安裝一個多運營商無線接入網絡(MORAN),這將允許兩家公司共享無線接入網(RAN),同時保持各自的核心網絡獨立。

網絡共享有助於支持高效的RAN部署,也有助於節省運營商的資金和時間,因為基站站點和基礎設施(設備)是共享的。

1_b.jpg

此前在6月份,KDDI和軟銀曾宣布,他們將使用愛立信作為其共享網絡的供應商。在宣布與愛立信的合作時,這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將使用愛立信的無線電系統產品,包括基帶、無線電和傳輸,以及頻譜共享和愛立信的上行鏈路助推器。

日本運營商並不是唯一確定構建共享網絡有意義的運營商。2019年8月,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表示,他們將共同建設5G網絡,共享網絡基礎設施。

目前,諾基亞正與愛立信和華為展開激烈競爭,爭奪5G市場份額。據悉,該公司已與T-Mobile、Telia和軟銀等運營商簽署了5G公開協議。

今年6月,外媒報道稱,來自日本和芬蘭的行業團體將合作開發6G技術,諾基亞將參與其中。

(0)
上一篇 2021-10-15 10:29
下一篇 2021-10-15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