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日本投資基金JIP正尋求與多家日本公司合作收購東芝

10月1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知情人士稱,日本私募股權公司“日本產業合作夥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簡稱JIP)正尋求與多家日本公司合作收購半導體製造商東芝

消息稱日本投資基金JIP正尋求與多家日本公司合作收購東芝

據悉,JIP已邀請中部電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 Co.)、金融服務巨頭歐力士(Orix Corp.)、日本生命保險公司(Nippon Life Insurance Co.)、日本東麗株式會社(Toray Industiries)和東海旅客鐵道(Central Japan Railway Co.)等10多家公司加入其財團。

外媒報道稱,JIP現在有一個月的時間來完成談判,主要是關於價格和資金。東芝的市值約為150億美元,要成功競購預計需要170億美元左右。

東芝創立於1875年7月,是日本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也是第二大綜合電機製造商,隸屬於三井集團,其業務包括數碼產品、電子元器件、社會基礎設備、家電等。該公司正在尋求收購要約以將東芝私有化,或其他戰略選擇。

今年9月份,該公司進行了第二輪競標,競購方包括貝恩資本、CVC Capital Partners、MBK Partners、Brookfield資產管理公司,以及分別由JIP和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資基金“日本投資公司”(Japan Investment Corp,簡稱JIC)領頭的財團。

據悉,JIP和JIC曾在競標中合作,但後來合作關係破裂,它們又重新組織了競購聯盟。

(0)
上一篇 2022-10-13 14:37
下一篇 2022-10-13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