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Arul Mathur打造可獨立使用的F.A.C.E.自激滅火裝置

考慮到不是所有建築都配備了安裝於天花板上的消防噴淋設施,由舊金山高中生 Arul Mathur 發明的自激型滅火器(簡稱 F.A.C.E.),就能夠相當方便地安裝在所需的各種場所。據說從新澤西搬到加利福尼亞的時候,他就萌生了這個想法,尤其是親眼目睹了火災對居民住宅所構成的巨大威脅之後。

高中生Arul Mathur打造可獨立使用的F.A.C.E.自激滅火裝置

(來自:F.A.C.E. 網站)

Arul Mathur 表示:“我聽說每年都有數十萬人因躲避野火而流離失所,但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其中一員。然而 2019 年 夏天的時候,一場野火還是迫使我們家撤離。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該為此做點什麼了”。

結構設計上,F.A.C.E. 採用了壁掛式的金屬罐方案。頂部有一個空氣閥、側邊帶有一個壓力表,底部是噴頭、且罐體內放置了名為 Cold Fire 的環保型水基阻燃劑混合物。

高中生Arul Mathur打造可獨立使用的F.A.C.E.自激滅火裝置

結構原理示意

使用前,用戶需要通過手動氣泵或電動壓縮機,通過閥門泵來對罐體加壓,然後定期檢查壓力表上的數值。如有必要,還請及時補充到 50 psi(3.4 bar)。

期間如果遭遇了火災,F.A.C.E. 就會在熱火激發下,衝破噴頭保險裝置而向周圍 4~5 英尺(1.2 ~ 1.5 米)灑出阻燃劑,而且不需要連接到家庭供水網絡或市電系統。

Fire Activated Canister Extinguisher(via)

與手持式滅火器相比,即使用戶不在家中,F.A.C.E. 也可自發完成滅火工作。而且在完成一次滅火任務之後,F.A.C.E. 套件還可重複裝填使用。

除了家用,Mathur 還設想了將之部署到野火高發地區的房屋圍欄上,也減少消防救援壓力。感興趣的朋友,可在 Kickstarter 上拿出 99 美元(計劃零售價 120 美元),去支持一下這個眾包項目。

(0)
上一篇 2021-07-07 15:13
下一篇 2021-07-07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