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突然發病,SpaceX將Crew-3載人發射推遲到周日

11月2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官員證實,由於一名宇航員突然發病,SpaceX為該機構進行的第三次商業宇航員發射任務Crew-3被推遲到美國東部時間11月6日(北京時間11月7日,周日)。

Crew-3機組人員原定於美國東部時間11月3日凌晨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現在,此次任務最早可能在11月6日晚上11點36分發射(北京時間7日晚上11點36分)。NASA官員在最新聲明中說:“這不屬於緊急醫療事件,也與新冠肺炎感染無關。”

宇航員突然發病,SpaceX將Crew-3載人發射推遲到周日

Crew-3將把NASA宇航員拉賈·查里(Raja Chari)、凱拉·巴倫(Kayla Barron)和托馬斯·馬什本(Thomas Marshburn)以及歐洲航天局(ESA)宇航員馬蒂亞斯·毛雷爾(Matthias Maurer)送到國際空間站,他們將在那裡駐留6個月時間。

這四名宇航員將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太空艙將搭載獵鷹9號火箭發射。

NASA沒有證實哪位宇航員出現了醫療問題,也沒有給出具體細節。NASA官員說,Crew-3機組人員仍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接受隔離,這是正常發射前例行程序的一部分。NASA官員證實,載人龍飛船和獵鷹9號火箭狀態良好,將繼續留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第39A發射台上待命。

顧名思義,Crew-3是SpaceX為NASA執行的第三次商業宇航員運送任務。第二次任務Crew-2於4月份發射,目前機組人員正在國際空間站上,但他們很快就會返回地球。

NASA仍在評估Crew-2機組人員的返程日期,其成員包括NASA宇航員謝恩·金布羅(Shane Kimbough)和梅根·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歐洲航天局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奎特(Thomas Pesquet)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宇航員星出彰彥(Akihiko Hoshide)。

Crew-3原定於美國當地時間10月31日發射。然而,由於預期火箭飛行途中天氣惡劣,NASA和SpaceX決定放棄了這次嘗試,將發射時間最早推遲到3日,現在又推遲到6日。

(0)
上一篇 2021-11-02 09:02
下一篇 2021-11-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