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在亞利桑那州的沙漠中練習Artemis月球行走和巡迴操作

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為在月球表面進行研究的Artemis時代做準備。作為準備工作的一部分,NASA正在亞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附近與宇航員、工程師和科學家進行兩次為期數周的實地測試。他們將在模擬的月球表面環境中為Artemis宇航員練習任務場景。

Astronaut-Scott-Tingle-Black-Point-Lava-Flow.jpg

亞利桑那州的沙漠擁有許多類似於月球環境的特點。其中包括具有挑戰性的地形,有趣的地質和最小的通信基礎設施,所有這些都是宇航員在Artemis任務期間在月球南極附近所經歷的。

聯合艙外活動和人類表面移動計劃測試小組(JETT)實地測試#3和沙漠研究和技術研究(D-RATS)是2022年10月進行的兩項模擬任務。它們將提供關鍵的數據和經驗教訓,因為團隊在模擬的月球環境中進行操作,為真正的活動進行練習。

JETT3是該系列任務中的第一個。它將包括四次模擬月球行走,這些行走是按照Artemis III計劃的操作進行的,Artemis任務中的第一次是讓宇航員在月球表面着陸。這項模擬任務的主要重點是幫助NASA了解月球南極地區獨特的照明條件的要求。

Moon-South-Pole-scaled.jpg

該任務於10月4日至9日在S P環形山附近進行,這是一座位於亞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北部約25英里(40公里)的煤錐火山。JETT3是2022年JETT系列的最後一次測試,這是一個更廣泛的任務規模的測試,以確保Artemis III的表面操作和技術發展的成功。

為了複製適當的照明條件,JETT3的模擬月球行走發生在夜間,使用模擬太陽在現場產生照明和陰影。

兩名NASA宇航員 Drew Feustel 和 Zena Cardman擔任所有四次月球行走的工作人員,穿着模擬宇航服系統在大約一英里的範圍內穿行。在穿着模擬完全加壓的宇航服時,他們利用各種月球行走的工具和技術來收集樣品,包括耙子、錘擊和取芯。

一個飛行控制小組從位於德克薩斯州休斯頓的NASA約翰遜航天中心的任務控制中心領導模擬月球行走,並有一個科學小組加入,實時分析宇航員的模擬月球行走。

在每天結束時和模擬任務結束時,科學小組、飛行控制小組、乘員和現場專家一起討論並記錄經驗教訓。NASA將吸取這些經驗教訓,並將其應用於開發技術和規劃Artemis任務的操作。

D-RATS將為未來Artemis III之後的任務進行操作練習,將包括三個任務運行,計劃於10月11日至22日在S P Crater附近的Black Point Lava Flow進行。該地區最初被確定為阿波羅時代的候選月球模擬地點。這次任務將主要側重於進行加壓漫遊操作,這是從2030年Artemis VII開始的未來Artemis任務的一個關鍵因素。

3.jpg

加壓漫遊車就像休閑車,可以安全地容納宇航員數周時間,配備他們在月球表面跋涉所需的所有空氣、水、食物、衛生設備和工具。宇航員可以在漫遊車內舒適地生活和工作,離開漫遊車去收集樣本或部署實驗。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將加入NASA的D-RATS項目,作為研究協議的一部分,支持JAXA有可能為Artemis提供一個加壓的漫遊器。JAXA的宇航員和工程師將有機會體驗在NASA的原型加壓漫遊車內生活和工作的操作環境。

JAXA宇航員Akihiko Hoshide和Norishige Kanai以及JAXA專家Naofumi Ikeda將與NASA宇航員Jessica Meir和Stan Love以及NASA工程師Sarah Shull一起,在三天的時間裡駕駛一個加壓漫遊車。兩人一組的小組將輪流在加壓漫遊車外生活和操作,包括進行模擬月球行走。

在整個D-RATS過程中,NASA和JAXA將收集有關加壓漫遊車的設計、座艙配置、駕駛模式、時間限制和任務操作的數據,以支持未來加壓漫遊車的潛在設計概念。

一個由NASA和JAXA飛行控制員、宇航員和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將從任務控制中心領導模擬任務。這個團隊與機組成員和現場專家一起,將共同記錄數據,以便為加壓漫遊車的潛在技術和操作開發。

通過Artemis任務,NASA將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宇航員登陸月球,為長期、可持續的月球存在鋪平道路,並作為未來宇航員火星任務的墊腳石。模擬任務有助於人類為迎接深空探索和更遠的宇宙旅行的挑戰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2-10-12 17:27
下一篇 2022-10-12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