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N95口罩經安全凈化后可重複使用達25次

N95%ignore_a_1%通常在世界各地的醫院使用,以保護醫護人員免受傳染性病原體的侵害。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醫療機構經歷了口罩的短缺,迫使工作人員重新使用口罩或採用保護性較差的口罩替代品。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的指導,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IDMC)的工作人員重新使用N95口罩以緩解供應緊張,並採用汽化過氧化氫(VHP)–一種常見的、有效的環境消毒劑–作為消毒方法

研究:N95口罩經安全凈化后可重複使用達25次

在一項新研究中,BIDMC的研究人員對2020年6月至8月期間評估的方法進行了研究,他們報告說,用VHP重新處理的普通類型的N95口罩在25次重複使用中保持了其功能和有效性。該結果發表在《美國感染控制雜誌》上。

“我們的研究結果擴展了以前的發現,並表明VHP是一種相對安全的N95口罩再處理方法,可以幫助解決未來流行病的短缺問題,”主要作者Christina F. Yen博士說。“重要的是,我們現在要找到方法,將這種消毒能力推廣到小型醫院和資源有限的醫療環境中,在未來的災難場景中,這種個人防護設備的再處理也能帶來同樣多的好處,也許更多。”

Yen及其同事進行了一系列定性和定量測試,以評估2020年6月至8月期間由3名男性和4名女性志願者使用的7個N95口罩的功能和效果。這些測試包括用戶密封檢查(由受試者戴上和摘下口罩進行)、定性和定量的口罩密合度測試以及過濾效率測試,後者評估了口罩過濾顆粒的能力。

1-s2.0-S0196655321007410-gr1.jpg

即使在25個凈化周期后,研究人員發現七個N95口罩的呼吸完整性或過濾效率沒有變化。所有七個N95口罩都達到了功能和效果的主要終點,通過了25次用戶密封檢查和8次定量和4次定性密合度測試,此外,在整個研究過程中,過濾效率保持在95%或以上。

Yen及其同事指出,N95口罩再處理的成功、大規模實施需要規劃和協調,需要多學科團隊來確保消毒效果和終端用戶安全,還需要大量的後勤支持。

高級作者、BIDMC感染控制部高級醫療主管Preeti Mehrotra博士說:“為了使再加工成為醫療機構的一個現實選擇,需要採取某些步驟。通過在醫院內的感染預防、職業健康、環境服務和其他相關部門之間建立關係,促進適當技術的實施,並倡導將個人防護設備再處理納入流行病和大流行病規劃,可以使再處理成為可能。”

(0)
上一篇 2022-02-06 08:48
下一篇 2022-02-06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