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2022年太空技術衍生項目

NASA可能因其在探索太空和S將人類送上月球方面的作用而最為知名。然而,許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的是,該機構在改善地球上的生活方面所做的工作可以說比它在探索太空方面做的更多。這一啟示不應該是一個驚喜。
雖然該機構的主要任務是專註於太空,但實際上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大量的創新和發散性思維。更多的時候,為解決太空中的問題而設計的產品、服務和方法在地球上有着寶貴的應用。除了為太空開發的技術外,NASA還將一些開發工作專門集中在人類目前面臨的地面問題上。

改進的假肢、太陽能電池板、凍干食品、DustBuster吸塵器、記憶泡沫、空氣凈化器、運動鞋和基於阻力的健身器只是NASA在過去幾十年裡參與創造的一些日常用品。按照慣例,本周NASA將對其最近的一些衍生項目進行宣傳。

Spinoffs 2022

NASA公布2022年太空技術衍生項目

NASA日前發布了2022年1月的Spinoffs出版物,其詳細介紹了一些公司使用其開創的技術和方法的創新方式。該出版物詳細介紹了超45家使用NASA各種技術的公司,其中涉及到相當廣泛的行業。

“NASA的技術組合包含了許多創新,這些創新不僅使探索成為可能而且還能應對挑戰並改善國內的生活,”位於華盛頓的該機構空間技術任務局(STMD)副局長Jim Reuter說道,“我們收集了這些NASA技術和研究成功商業化的例子,不僅是為了與公眾分享太空計劃的好處也是為了激勵下一代的企業家。”對此,slashgear快速瀏覽了NASA列入今年Spinoffs的幾個主要項目的例子,首先是人們可能會在自己最喜歡的科幻電影或故事中看到或讀到的一種耕作技術。

垂直耕作

NASA公布2022年太空技術衍生項目

該計劃的主要亮點之一是垂直耕作。垂直農業也被稱為可控環境農業(CEA),是太空旅行的理想解決方案,因為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可用空間並最大限度地減少資源的使用且不依賴傳統的太陽能。

Plenty Unlimited Inc.是一家使用NASA的創新並將其應用於地面農業的公司。根據該機構的說法,該公司能成功地耕種食物且在種植過程中只需使用傳統農場所消耗的1%的水。Plenty還能全年耕種並將其垂直農場置於城市中。通過將農場放在室內,作物可以免受可能對產量產生負面影響的環境因素的影響。更重要的是,由於植物是垂直種植的,所以CEA所佔用的空間明顯減少。事實上,就產量而言,Plenty的兩英畝農場可跟傳統的720英畝農場媲美。

新一代空氣過濾

NASA公布2022年太空技術衍生項目

COVID-19大流行顯示了對更好的空氣過濾系統的需求,特別是一旦發現空氣傳播是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之一。

而NASA在為船舶和空間站開發空氣過濾技術方面有着悠久的歷史,並且各公司都渴望將這種創新用於對抗COVID。ActivePure Technology、TFI Environmental Company Inc.和Airgloss則都是使用了NASA設計的空氣過濾技術的幾家公司之一。

得益於NASA的技術所提供的好處,這些公司的產品–在大流行之前被認為是小眾產品–突然間需求量很大,以至於這些公司正在努力跟上產量。

用於改進機器人技術的非晶金屬

NASA公布2022年太空技術衍生項目

公司以NASA技術為基礎的另一個領域是在機器人領域。可以說,沒有哪個機構比NASA更依賴機器人,除了各種軌道任務外,還利用它們來探索火星表面。不幸的是,陸地機器人的世界仍然遠遠落後於科幻小說幾十年來的想象。人工智能(AI)、成本和可用設計的限制是該行業尚未完全克服的局限。

然而NASA的創新正在提供幫助,其帶來了cobots(協作機器人)的興起。這種機器人的設計是為了更好地與人類互動。有許多因素促成了這一新一代的機器人,其中包括改進的AI及創造更小、更便宜的機器人的能力。

來自NASA的最新(也許是最重要的)技術突破正在推動人們全速向下一代機器人邁進。這一突破則就是使用非晶態金屬製成的齒輪。NASA在太空中遇到的挑戰之一是使用需要潤滑的傳統鋼製齒輪。在寒冷的太空中,潤滑的效果並不是很好,於是NASA想出了一種製造非晶態金屬的方法。這些合金從液體迅速冷卻為固體,由於原子的隨機排列,它們同時還保留了玻璃和金屬的特性。然後這些合金可以用來製造不需要潤滑的齒輪。

在陸地機器人設計領域,用非晶態金屬製造齒輪的價格約是鋼的一半,這大大降低了機器人的製造成本。

毫無疑問,許多行業最大的突破歸功於在NASA誕生或受其啟發的發明。2022年的附帶公司只是最新的例子,它們表明了該機構對廣泛的科學努力做出的巨大貢獻。

(0)
上一篇 2022-01-27 12:10
下一篇 2022-01-27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