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和奔馳合作搭建MO360數據平台 提高產能改善供應鏈

微軟和梅賽德斯·奔馳宣布展開新的合作,利用人工智能 (AI)、數字孿生(Digital Twin)和數據分析提供實時反饋,從而提高生產效率、解決供應鏈瓶頸並動態分配資源以優先考慮電動汽車和高端豪華車。

k1vw8x81.webp

全新的 MO360 數據平台基於梅賽德斯-奔馳數字生產生態系統改造而來,把全球 30 家乘用車工廠連接到微軟雲上。根據微軟新聞稿,在微軟 Azure 上標準化的數據平台提供了在全球範圍內運行人工智能的靈活性和雲計算能力,同時滿足跨地區的網絡安全和合規標準——它已經可供歐洲、中東的團隊使用東非和非洲,將部署在美國和中國。

約爾格·布爾澤(Jörg Burzer)表示:“我們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過渡到電動汽車。數據平台為我們提供了人工智能技術,使我們的生產更高效,我們的供應鏈更有彈性,並將可持續性推向了一個新的水平”。他是梅賽德斯-奔馳集團董事會成員,負責生產和供應鏈管理。

藉助新的 MO360 數據平台,這家總部位於斯圖加特的汽車製造商可以創建其汽車製造過程的虛擬副本或數字孿生,結合來自裝配、生產計劃、車間物流、供應鏈和質量管理的見解。在車間運行之前對流程進行虛擬模擬和優化,有助於提高運營效率並節省能源。例如,管理人員可以優化運營模式以減少生產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0)
上一篇 2022-10-12 16:27
下一篇 2022-10-12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