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部署時間表調整 團隊計劃提前張緊遮陽板

利用其靈活的調試時間表,韋伯團隊決定於當地時間2022年1月2日星期日集中精力優化韋伯的動力系統,同時進一步了解天文台在太空中的表現。因此,韋伯任務運行團隊已將遮陽板張緊活動的開始時間提前到1月3日星期一。這將確保韋伯處於最佳狀態,開始其展開過程中的下一個主要部署步驟。

韋伯太空望遠鏡部署時間表調整 團隊計劃提前張緊遮陽板

具體來說,團隊正在分析電源子系統是如何運作的,因為幾個主要的部署已經完成。同時,部署小組正在努力確保在開始該操作之前,對拉緊過程至關重要的電機處於最佳溫度。

利用一種使任務操作集中在一次儘可能少的活動上的方法,任務管理者選擇在更好地了解韋伯在其新環境中如何運作的細節之後再恢復遮陽板的部署步驟。韋伯的部署是這樣設計的:如果有必要,團隊可以暫停部署。

韋伯項目經理比爾·奧克斯(Bill Ochs)說:”我們從地面上的模擬中所學到的東西都遠遠不如在天文台啟動和運行時對其進行分析。現在是時候利用這個機會了解關於其基線運行的一切。然後我們將採取下一步措施。”在這種情況下,依靠這種靈活性可以尋找到適當解決這個龐大而複雜的觀測站如何應對太空環境的問題的方法。

“我們已經花了20年的時間在韋伯的地面上,設計、開發和測試,”韋伯的首席系統工程師、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邁克-門澤爾說。”我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來看看這個天文台在太空中的實際表現。一旦進入飛行狀態,了解航天器的某些特性是很常見的。這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到目前為止,我們所執行的主要部署已經進行得和我們所希望的一樣順利了。但是我們想慢慢來,在前進之前了解關於觀測站的一切。”

基於項目進度的高彈性特點,隨着主要部署工作的恢復,部署的時間表和NASA的官方進度報道將隨時被更新。

相關文章: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後部動能擋板已經展開

天文學家在地球觀測到韋伯太空望遠鏡

韋伯太空望遠鏡通過了關鍵部署里程碑 遮陽板已初具雛形

(0)
上一篇 2022-01-03 08:16
下一篇 2022-01-03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