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收購荷蘭電池製造商Lithium Werks

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的信實工業集團當地時間周一晚間宣布,斥資6100萬美元收購了荷蘭電池製造商Lithium Werks的資產,包括約219項專利、在中國的一家製造工廠、關鍵業務合同和現有員工。

Mukesh_Ambani.jpg

資料圖

這是信實集團不到三個月內在電動汽車電池領域的第二筆投資。去年年底,該公司宣布將以1億英鎊(約1.35億美元)收購英國鈉離子電池技術公司Faradion。

這也是信實集團自去年以來在可再生能源領域達成的第七筆交易。去年6月安巴尼在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計劃在三年內向這一領域投資超過 100 億美元,建設太陽能模塊、電池存儲、電解槽和燃料電池工廠等。

目前信實集團60%的收入仍來自化石燃料相關業務,該公司計劃到2035年實現凈零排放。

安巴尼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與Faradion一起,Lithium Werks將使我們能夠加快將印度建設成全球電池化學發展核心的願景。”

他補充稱,這將使信實集團為不斷增長的印度電動汽車和儲能市場提供“高性能供應鏈”。

(0)
上一篇 2022-03-15 13:40
下一篇 2022-03-15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