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揭示生產植物性肉類擾亂農業勞動力后的隱藏成本

使用植物性牛肉替代品有可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但最近的經濟發展研究表明,這一趨勢可能會擾亂農業勞動力,並危及該行業的150多萬個工作崗位。根據康奈爾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國際合作夥伴的新研究,美國的食品生產可以通過接受肉類蛋白質替代品,主要是通過將牛肉生產所需的奶牛數量減少200萬到1200萬來減少其農業碳足跡,達到2.5%到13.5%。

研究人員指出,儘管採取措施減緩氣候變化很重要,但技術中斷可能會產生各種經濟影響,有好有壞,影響到生計、工作條件、人權、合理工資和健康平等問題。

首席作者、康奈爾大學高級研究助理丹尼爾-馬森-德克羅茲說:”減少碳足跡和提高食品系統的資源使用效率是替代蛋白質可以成為促進更可持續的食品系統的技術和政策組合的原因。但是,以植物為基礎的牛肉替代品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所有方法,”他說,”它們對食品系統的其他環境方面的影響–例如總用水量–是模糊不清的。”

研究人員比較了以植物為基礎的牛肉替代品取代目前美國牛肉市場的10%、30%或60%的幾種情況的經濟影響,以研究這些替代品可能造成的破壞。

德克羅茲說:”從總體上看,食品系統的變化將對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產生小的、但可能是積極的影響。但是這些變化在整個經濟中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在整個食品系統中可以觀察到實質性的破壞,特別是在牛肉價值鏈中,在60%的替代情況下,牛肉價值鏈可能大幅收縮45%–挑戰這些部門中150多萬人的生計。”

“監管機構和政策制定者有充分的理由鼓勵這些新興技術,”高級作者、可持續食品系統和全球變化教授馬里奧-赫雷羅說。”政治家們必須保持對意想不到的負面後果的認識,並致力於減輕那些在道德上令人擔憂的變化,包括對弱勢工人和受到嚴重打擊的當地社區和小規模生產者的傷害。”

經濟學家揭示生產植物性肉類擾亂農業勞動力后的隱藏成本

(0)
上一篇 2022-10-11 20:56
下一篇 2022-10-11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