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員工很慌:我們也是通過看新聞來了解馬斯克收購進展

據報道,Twitter員工日前抱怨稱,公司管理層對馬斯克的收購進展隻字不提,這讓他們感到恐慌,不知道將來自己的薪水會如何變化,不清楚手中的股票價值幾何。2020年1月,數千名Twitter員工聚集在休斯頓,參加一場名為“OneTeam”的公司峰會。

在活動期間,時任Twitter 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宣布,他還邀請了一位嘉賓。接着,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揮手微笑,出現在舞台上方的巨型屏幕上。人群歡呼、鼓掌、揮舞拳頭。一名員工還情不自禁地大喊:“我們愛你。”

Twitter員工很慌:我們也是通過看新聞來了解馬斯克收購進展

但如今,在馬斯克出人意料地宣布要收購Twitter后,員工們卻做出了不同的反應。他們表示,在馬斯克宣布有意收購Twitter、取消其內容審查政策,並將Twitter私有化以來,他們基本上已經不再歡呼雀躍了。今日早些時候,Twitter正式宣布,已接受馬斯克440億美元的收購提議。

Twitter員工表示,在過去兩周左右的時間裡(馬斯克4月14日向Twitter發出私有化要約),讓他們感到沮喪的是,關於收購將對員工產生怎樣的影響,公司管理層幾乎沒有透露任何信息。

他們不得不主動詢問公司CE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不得不在Twitter上詢問馬斯克本人,一些人甚至還求助於管理他們股票期權的金融公司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以了解出售公司將對他們產生怎樣的影響。但11名Twitter員工表示,在馬斯克的競標成功之前,他們沒有得到太多答覆。

當地時間周一下午,阿格拉瓦爾和Twitter董事長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終於與員工會面,討論了這筆交易。阿格拉瓦爾說,在馬斯克的領導下,員工薪酬將基本保持不變,但他沒有對Twitter的政策和文化做出同樣的保證。

當被問及“前總統唐納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是否會被允許重返Twitter(其賬號之前被終身封殺)”時,阿格拉瓦爾說:“我們一直在調整政策。一旦交易完成,我們也不知道Twitter將走向何方。.”

而董事長泰勒告訴員工,談判中的沉默是收購戰中的慣例。當董事會與銀行家、律師和公關公司協商時,員工往往被蒙在鼓裡。但是,對於自稱為“世界城市廣場”(global town square,意為“透明公開、實時對話”)的Twitter而言,其員工要了解公司發生了什麼,還要通過Twitter這項服務來實現,真的是令人氣憤。

其實,在經歷了多年的領導層爭執、維權投資者的變革呼聲,以及特朗普試探邊界的推文之後,Twitter的7000多名員工已經習慣了這種動蕩。但他們中的一些人表示,這位反覆無常的億萬富豪(馬斯克)的收購,給他們帶來了其他一些公司危機所沒有過的打擊。

內容審查

員工們稱,他們擔心馬斯克會毀掉他們多年來為清理該平台的“有毒角落”所做的工作,在將公司私有化的過程中推翻他們的股票薪酬,並用他變幻莫測的管理風格和突如其來的聲明擾亂Twitter的文化。

但是,馬斯克在Twitter的普通員工中也有粉絲,一些員工對他的出價表示歡迎。在Twitter內部一條Slack消息中,當被問及員工是否對馬斯克感到興奮時,大約有10個人打出了“Yes”的表情符號。對此,Twitter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斯坦福大學會計和公司治理教授戴維·拉克爾(David Larcker)表示,如果說Twitter值得收購,那麼它的大部分價值在於構建和管理這項服務的員工。拉克爾說:“不確定的是,如果它變成了一家與之前截然不同的公司怎麼辦?這是一種令人不舒服的工作關係。”

在這方面,馬斯克已經在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推文和公開露面中明確表達了他的一些意圖:Twitter必須廢除幾乎所有的內容審查政策(這些政策禁止暴力威脅、騷擾和垃圾郵件等內容),必須提供算法方面的更大透明度,必須成為一家私人公司。

自2008年以來,Twitter一直在擴大其內容審核政策。當時,它的“第25號員工”被專門聘請來打擊平台上的濫用行為。如今,Twitter負責內容審核和安全的團隊已發展到數百名員工。

六名員工表示,Twitter的許多員工覺得自己對公司鼓勵健康對話的努力投入了很多,並敦促高管進一步打擊仇恨言論和錯誤信息。他們認為,馬斯克恢復Twitter早期鬆懈做法的提議,是對他們工作的背叛。

一項調查顯示,44%的Twitter員工表示,對馬斯克持中立態度。27%的人表示喜歡馬斯克,另有27%表示厭惡他。

儘管Twitter的高管和員工已經同意馬斯克對其算法的修改,但這項工作還處於早期階段,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成。這可能會考驗馬斯克並不特別擅長的東西,耐心。

財物損失

Twitter員工最擔心的問題之一是,他們是否會因馬斯克的收購而蒙受財務損失。畢竟,許多Twitter員工從股票中獲得了他們總薪酬的50%或更多。一些員工表示,在馬斯克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下,他們擔心會錯過股票的長期價值。

在周一與員工的會議上,高管們試圖向員工保證,他們不會因為馬斯克的收購而蒙受損失。阿格拉瓦爾告訴員工,當與馬斯克的交易完成後,他們的股票期權將轉換為現金,預計需要3~6個月的時間。此外,交易敲定后,員工將在一年內獲得相同的福利方案,目前還沒有裁員計劃。

稍早些時候,Twitter的法律總顧問肖恩·埃吉特(Sean Edgett)曾試圖平息員工在財務方面的擔憂。他告訴員工,任何潛在買家都極有可能被要求“保持員工權益不變”,或者提供同等的薪酬,比如現金獎勵。

埃吉特是在與馬斯克的交易宣布之前發表上述言論的,因此他強調,員工不應將他的指導視為對高交易的洞察。埃吉特在致員工的信息中寫道:“這是為了讓人們安心,並解釋這些事情通常是如何運作的,而不是因為我們相信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結果。”

Twitter一直在大舉招聘,2021年在股票薪酬上花費了6.3億美元,比前一年增長了33%。Twitter在2月份曾預計,今年的股權獎勵開支將達到9.00億美元至9.25億美元。

內部文件顯示,馬斯克收購提議也開始削弱Twitter招募新員工的努力。這些文件顯示,應聘者對馬斯克改造Twitter、顛覆其內容審核機制的計劃表示懷疑。一些人人員還擔心,如果馬斯克將Twitter私有化,他們的聘書中包含的股票可能會迅速貶值。

如果現有員工辭職,Twitter的招聘問題可能會進一步加劇,就像一些人警告的那樣,如果馬斯克掌管Twitter,他們也會辭職。而其他一些員工則擔心馬斯克任內裁員或失去工作簽證的問題,並向CEO阿格拉瓦爾提出了相關諮詢。

另外,負責招聘的經理們已被要求,紀錄下有多少潛在僱員因為擔心馬斯克而拒絕了工作邀請。

員工們也想知道:他是否也會像對待特斯拉那樣,將Twitter總部遷至德克薩斯州?他會終止公司重返辦公室的靈活性嗎?靈活辦公已成為員工和應聘者的“賣點”。畢竟,在疫情爆發的早期,馬斯克曾與加州的官員為讓他的汽車廠繼續運營而鬥爭。

與此同時,阿格拉瓦爾也試圖讓員工平靜下來。在周一的問答環節中,他敦促員工“一如既往地運營Twitter”,並補充說,“我們如何運營公司,做出怎樣的決定,以及我們推動的積極變化,這些都將取決於我們,並在我們的控制之下。”

如今,提到馬斯克,Twitter員工感受到的是壓力,這與他兩年前受到員工的熱烈歡迎形成了鮮明對比。在2020年的活動中,一些員工表示,儘管他們對馬斯克持懷疑態度,但當他為Twitter提供建議時,他們中的許多人還是認真聽取了他的建議。

馬斯克當時說:Twitter應該通過採取更多措施淘汰機器人賬號和詐騙者,來加強內容審核。多西當時問馬斯克:“順便問一下,你想運營Twitter嗎?”聚集在一起的Twitter員工笑了,而馬斯克沒有立即回復。

(0)
上一篇 2022-04-26 16:25
下一篇 2022-04-26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