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論壇發布無線充電規範2.0

NFC論壇是全球近場通信(NFC)技術的標準和倡導協會,今天宣布其董事會批准並通過了無線充電規範(WLC)2.0。WLC 2.0使使用智能手機和其他支持NFC的設備為低功率設備(如無線耳塞、智能手錶、數字手寫筆、耳機、健身追蹤器和其他消費產品)充電變得更容易、更方便,其功率傳輸率最高可達1瓦。

它通過使支持NFC設備中的單一天線管理通信和充電,實現了無線充電。WLC 2.0的新特點是,它支持更小的天線尺寸,擴大了可使用智能手機和其他NFC設備進行無線充電的消費設備和物聯網設備範圍,這些設備使用小型電池供電。這對設備製造商和解決方案供應商來說是一個變革,因為它們可以設計出更小、更輕、更實惠的無線產品。此外,NFC論壇估計,大多數手機都能與WLC 2.0中涵蓋的超小型天線實現互通。

mPWjnCYGMYCkTSS1.jpg

NFC論壇執行董事Mike McCamon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售出無線耳塞超過6000萬個。這些產品和其他許多消費產品都是靠充電電池運作,而NFC論壇的無線充電技術規範2.0是一種簡單、方便的方法,可以讓所有東西都有電,該規範還將進一步改善使用智能手機和其他聯網產品的20億消費者和企業的用戶體驗。 它是全球小型可充電設備創造和普及的一部分,將使大多數智能手機和其他支持NFC的設備能夠與這些產品進行通信和充電。

該NFC規範使用13.56MHz的基礎頻率,並利用NFC通信鏈路來控制電力傳輸。WLC使用NFC近場磁感應進行電力傳輸。NFC技術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允許向NFC標籤傳輸電力,通過提供一個恆定的載波信號來實現通信。WLC規範擴展了NFC技術的這種通信功能,以實現無線充電,允許無線設備與它的專用充電器和智能手機進行通信。

(0)
上一篇 2021-10-21 00:48
下一篇 2021-10-21 0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