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許多美國司機將部分自動駕駛汽車視為全自動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使用特斯拉自動駕駛儀或通用汽車超級巡航等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司機,儘管有警告,但往往把他們的車輛當作完全自動駕駛來使用。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是一個由行業資助的組織,它日常敦促汽車製造商製造更安全的車輛。

調查發現許多美國司機將部分自動駕駛汽車視為全自動

該組織在周二說,一項調查發現通用Super Cruise, Nissan/Infiniti ProPILOT Assist 和特斯拉Autopilot的普通用戶”說他們在使用部分自動化系統時比在無輔助駕駛時更可能進行與駕駛無關的活動,如吃飯或發短信”。

IIHS對600名活躍用戶的研究發現,53%的Super Cruise系統、42%的Autopilot系統和12%的ProPILOT輔助系統的車主表示,”他們可以放心地將他們的車輛視為完全自動駕駛。”

一方面,這些用戶又報告說,在他們駕駛時,自動駕駛系統曾在某個時候脫離,需要人繼續接管,而且不會重新啟動。

“這裡的重要信息是,這些系統的早期採用者仍然對技術的局限性缺乏了解。”IIHS主席大衛-哈基(David Harkey)說。這項研究是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審查自動駕駛汽車碰撞事故之際進行的。

自2016年以來,NHTSA已經展開了37項特別調查,涉及18起涉及特斯拉車輛的車禍死亡事件,其中多起懷疑使用了Autopilot自動駕駛等系統。

特斯拉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只是說自動駕駛儀並不能使車輛自主,而是用於與準備接管的全神貫注的司機一起使用。

通用汽車在8月份表示,車主可以在40萬英里(643740公里)的北美道路上使用超級巡航系統,並計劃在2023年底之前在22個車型上提供超級巡航系統,但該公司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IIHS說,”超級巡航”的廣告側重於免人工介入自動駕駛功能,而特斯拉的Autopilot則讓人聯想到客機上使用的名字,”暗示特斯拉的系統比它真正的能力更強”。

NHTSA和汽車製造商對此,無論叫什麼名字,目前這些系統都不能使車輛自主。

(0)
上一篇 2022-10-11 19:57
下一篇 2022-10-11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