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開始生產LTPS TFT技術的MicroLED電視

MicroLED被看作是OLED之後的下一代自發光顯示面板,而三星早已在CES 2018上首次展示了採用新顯示技術的The Wall
MicroLED電視。MicroLED主要優勢在於每個像素均由實際的發光二極管組成,能夠提供更好的視角、更亮的顯示亮度、以及更高的對比度等,三星一直希望進一步改進MicroLED技術並擴大其面板的生產

三星開始生產LTPS TFT技術的MicroLED電視

據The Elec報道,三星已開始生產89英寸的新款MicrOLED電視,這是首次使用了LTPS TFT玻璃基板,而不是以往的印刷電路板,以求降低成本,並提高良品率。三星的計劃里還包括有101英寸和114英寸的新款MicroLED電視,不過暫時還沒投入生產。

三星最初的目標是在今年5月份開始生產89英寸和101英寸型號,但受制於供應鏈問題及收益率偏低,推遲了生產的日期。雖然89英寸型號已投產,但101英寸型號繼續延後,尚不清楚具體原因。

這款89英寸MicroLED電視的具體價格還有待三星公布,是投產前三星將價格設定在8萬美元左右,低於之前的MicroLED電視,不過對於電視來說仍非常貴。

據了解,無論是這次投產的89英寸MicroLED電視,還是接下來的101英寸和114英寸型號,都使用了MicroLED廠商PlayNitride提供的芯片,這也是三星迄今為止使用的最小芯片。PlayNitride是來自中國台灣的公司,主營MicroLED相關產品,最大股東就是三星。

(0)
上一篇 2022-10-09 22:45
下一篇 2022-10-09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