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抵達新家 團隊正在精確調整主副鏡

將成為哈勃太空望遠鏡繼任者的下一代望遠鏡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最近抵達了它的新家。它將在一個被稱為L2(第二個太陽-地球拉格朗日點)的點上繞太陽運行,在那裡它將能夠窺視太空並在繞太陽運行時覆蓋各個方向的天空。

james23-1280x720.jpg

一旦開始科學運作,該望遠鏡將被用來研究從黑洞到一些最遙遠和最古老的星系的一切並有效追溯到早期宇宙中一些最早的星系形成的時期。但在天文學家能夠得到這些珍貴的數據之前,還有一些步驟要讓韋伯準備好工作。

目前,韋伯團隊正致力於調整望遠鏡的主鏡和副鏡。據了解,主鏡是由18個六邊形組成的覆蓋著金色的大型鏡面,這些鏡面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6.5米寬的總鏡面。副鏡則是一個小得多的凸面圓鏡,位於幾個長吊杆的末端。該團隊需要確保這兩面鏡子都準確無誤地排成一排並以極高的精度對齊,這樣才能使韋伯非常準確地接收到非常微弱的信號。

對準鏡子的過程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因為它總共使用了126個致動器,這些致動器將移動主鏡的每一節,外加6個裝置來調整副鏡。鏡子的每一節都需要以納米級的精度進行調整,調整期將需要幾個月。

“到達那裡需要一些耐心,”來自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Marshall Perrin說道,“計算機控制的鏡子驅動器是為以納米為單位的極小運動而設計的。每個鏡子都可以以令人難以置信的精細度進行移動,調整範圍小到10納米。”

除了鏡子對準,韋伯團隊還將開始激活,然後校準望遠鏡的儀器。韋伯有四個主要儀器–近紅外相機(NIRCam)、近紅外光譜儀(NIRSpec)、中紅外儀器(MIRI)、精細制導傳感器/近紅外成像儀和無縫隙光譜儀(FGS/NIRISS)。其中每一個都需要被打開,然後仔細調整以便它能採集到準確的科學數據。這將大概需要六個月的時間,之後,望遠鏡的五年科學任務就可以開始了。

因此,在等待這個了解宇宙的傑出新工具的首批數據時,我們需要再耐心等待一下。“在過去的一個月時間裡,JWST取得了驚人的成功,這是對所有花了許多年甚至幾十年時間來確保任務成功的人的一種敬意,”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韋伯項目經理Bill Ochs說道,“我們現在正處於對準鏡子、儀器激活和調試的邊緣–以及奇妙和驚人發現的開始。”

(0)
上一篇 2022-01-28 10:31
下一篇 2022-01-28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