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報告再次確認上周發布的iPhone 14 Plus銷量”低於預期”

在iPhone 14 Plus發布后不到一周,又出現了一份關於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銷量意外下降的報告,表明蘋果可能最快在本月主動減少設備的庫存和部件訂單。DigiTimes的付費報告稱,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銷售被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熱烈”反應大大掩蓋了。

消息人士向DigiTimes表示,儘管今年Pro版和非Pro版iPhone機型的銷售表現存在差異,但在2021年下半年,iPhone 14機型的總出貨量可能會與iPhone 13陣容的出貨量差不多。

如果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銷售在短期內”保持平穩”,據稱蘋果可能在10月下半月削減製造這些設備的零部件訂單。如果蘋果比預期更積極地削減訂單,那麼到今年年底,iPhone 14系列的總出貨量甚至可能比去年同一時間段的iPhone 13系列有所下降。

研究表明,蘋果預計在2022年下半年整體製造約9000萬部新iPhone,但由於”需求不振”,這一數字可能下降到8000萬部。

這一信息印證了其他多個報告的觀點,表明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沒有達到蘋果的銷售預期。上市后不久,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這兩款設備的需求”乏善可陳”,預購結果比第三代iPhone SE和iPhone 13 mini更差。他甚至聲稱,”蘋果今年對標準機型的產品細分策略失敗了”,據信蘋果已經擱置了增加這兩款設備產量的計劃。顯示屏分析師羅斯-楊說,與去年同期相比,iPhone 14的面板訂單下降了38%,而在轉售市場上,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價值下降速度是去年iPhone 13 mini和iPhone 13的兩倍。

另一方面,據說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需求仍然很高。據信,蘋果已經將生產從非Pro機型轉移到了生產更多的iPhone 14 Pro版和iPhone 14 Pro Max型號,這一點從組件出貨量的增加可以看出。

iphone-14-purple-2.jpg

(0)
上一篇 2022-10-13 21:38
下一篇 2022-10-13 2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