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配C919大飛機 國產發動機長江1000A加速取證

9月底,中國商飛自研的C919正式獲得了民航局的合格證,今年就交付東航,這是國產大飛機歷史性的一步。目前C919飛機使用的%ignore_a_1%還是美國、法國合資的CFM公司的LEAP-1C發動機,未來還會換用中國商發研發的長江1000A發動機,從立項到研發進行了10年之久。

據中國商發公眾號的消息,10月9日,中國航發商用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組織召開了加速推進長江1000A適航取證工作動員會。

集團專職型號總師、公司領導班子成員、總助級高管,全體中層幹部,長江1000A產品開發團隊成員,長江1000A適航取證團隊成員,以及適航取證業務支撐人員參加了會議。

適配C919大飛機 國產發動機長江1000A加速取證

從商發的表態來看,長江1000A發動機已經進入了適航取證的階段,這意味着發動機的研發差不多完成,取證測試通常也要數年時間,未來拿到合格證之後就可以用於C919大飛機。

今年1月份,民航局也在會議上提到C919、MA700、長江-1000A、直15等重點項目審定工作。

據中國航發官網資料,長江1000-A是一型雙軸大涵道比直驅渦扇發動機,由1級風扇、3級增壓級、10級高壓壓氣機、單環形燃燒室、2級高壓渦輪及7級低壓渦輪組成,採用全三維氣動設計、貧油預混燃燒、主動間隙控制等先進技術,以及寬弦空心風扇葉片、整體葉盤、新一代單晶、粉末冶金等先進材料工藝,具有高效率、低燃油消耗,低排放、低噪音,高可靠性、長使用壽命,低維護成本、良好的維修性等產品特性。

適配C919大飛機 國產發動機長江1000A加速取證

(0)
上一篇 2022-10-11 18:56
下一篇 2022-10-11 1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