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歌美颯14-222 DD海上風力渦輪機創下24小時發電新紀錄

西班牙-德國風能巨頭 Siemens Gamesa 的 14-222 DD 海上風力渦輪原型機,剛剛創下了 24 小時內單機輸出 359 兆瓦時的世界紀錄。在丹麥 Østerild 完成了 10 個月電網輸送測試后,西門子歌美颯很快又實現了這一里程碑。該公司稱,這部分能源足夠一輛類似特斯拉 Model 3 的中型電動汽車行駛約 112 萬英里(180 萬公里)。

西門子歌美颯14-222 DD海上風力渦輪機創下24小時發電新紀錄

據悉,SG 14-222 DD 是一款 14 MW 的大型海上風力渦輪機、具有高達 15 MW 的 Power Boost 能力,每年可為大約 1.8 萬戶家庭提供能源。

其配有直徑 222 米(728 英尺)的轉子、長 108 米(354 英尺)的 B08 一體鑄造可回收葉片,可掠掃 39000 ㎡(約 42 平方英尺)的面積。

Siemens Gamesa 寫道:

通過配備 108 米長的葉片,SG 14-222 DD 將葉片轉子直徑提升到了 222 米,年發電量(AEP)也較上一代增加了 25% 。

隨着技術的迭代,我公司海上直驅渦輪機的運動部件較齒輪機型更少,從而在改進可靠性的同時、實現了更高的性能。

此外得益於標準化流程和完善的供應鏈,我們能夠縮短 SG 14-222 DD 的上市時間,以低風險實現了大批量生產、並計劃於 2024 年

由於標準化流程和完善的供應鏈,我們能夠縮短 SG 14-222 DD 的上市時間、以低風險實現大批量生產。

最後,如果一切順利,Siemens Gamesa 計劃於 2024 年開啟系列生產。

6 月份的時候,該公司還確認拿到了 60 台海上風力渦輪機訂單。它們將率先被安裝在蘇格蘭的 Moray West 海上風電場,裝機容量為 882 MW 。

相關文章:

Siemens Gamesa推出可回收的陸上風力渦輪機葉片

(0)
上一篇 2022-10-11 17:56
下一篇 2022-10-11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