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的Humble Bee Bio公司正在利用蜜蜂製造生物塑料

據TechCrunch報道,Humble Bee Bio公司的使命是通過合成蜜蜂的生物學特性,創造一種可生物降解的塑料替代品。雖然這家位於新西蘭的公司仍處於早期階段–它的概念驗證已經進行了一半–但如果Humble Bee獲得成功,它的生物塑料很可能會進入可持續紡織品行業。

V_s-photos-female-face-Hylaeus1-Q_land.webp

作為A輪融資的一部分,Humble Bee剛剛籌集了320萬美元的可轉換票據,它一直在研究澳大利亞一種蜜蜂物種,這是一種不產蜜的獨居蜂,但會製造一種用於產幼蟲的巢穴材料,它有許多類似塑料的特性。

“它對酸和鹼有抵抗力。它是疏水的,它是防水的,它是阻燃的,它在240攝氏度以下是穩定的,”Humble Bee的首席技術官Ryan Graves告訴TechCrunch。“我們的想法是,我們如何重新創造這個?”

該團隊正在使用一種合成生物學方法,包括進入蜜蜂的遺傳密碼,並確定負責築巢材料的基因和蛋白質。Humble Bee已經提取了代碼,並試圖在實驗室里重新創建它。接下來,該公司將嘗試合成類似塑料的材料,重點是四種不同類型的生物材料,它們可以變成纖維和織物的整理。

Humble Bee的目標是在2023年3月至6月的任何時候證明這一概念,屆時,該團隊希望使用工業規模的發酵技術來擴大生產。

BNM_Fig2.webp

“還有一定程度的探索要進行,”Graves說,“這些過程是時間密集型的,它們具有挑戰性。從代碼到蛋白質通常是一個12個月的過程,然後我們需要擴大規模,把數百克的東西拿出來。”

只有到那時,Humble Bee才能考慮商業戰略,但Graves說,許多紡織品公司和其他使用室內裝飾品的公司已經與該公司接觸。我們知道空客、豐田和福特等公司正在努力實施循環經濟的做法,需要考慮其產品的整個生命周期。

Graves說:“目前,你看一下汽車內部,它在很大程度上是以石油化工為基礎的,所以它的降解性能是非常可怕的。”

這位首席技術官還說,時尚品牌一直在與Humble Bee Bio公司進行接觸。根據麥肯錫2019年的一項研究,環境可持續性已成為服裝公司的優先事項,特別是當涉及到負責任和可持續的材料採購時。到目前為止,這一點在運動服品牌中表現得最為明顯,比如The North Face將Brewed Protein材料用於其Moon Parka,或者阿迪達斯(Adidas)與Bolt Threads合作,使用一種基於蘑菇的材料製作鞋子。

Graves說:“在這個領域有很多不同的公司,這也是使我們能夠真正快速發展的原因之一。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這些巨人在蜘蛛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因此,你已經有了像Bolt Threads和Spiber這樣的公司,它們有很大的市場資本,而且更接近商業終端。他們已經做出了概念服裝的證明,這比我們在這裡試圖做的事情要高出一大截。”

隨着Humble Bee最近的融資,該公司的目標是僱用另一名高級科學家,並繼續資助其外包的研發。Graves說,由於一些“老派”的基因工程法律,新西蘭並不是製造生物技術的最佳地點,因此它把目光投向了泰國、美國、墨西哥和阿根廷等國家,那裡有該領域的現有基礎設施。

Graves說:“進行生物製造的好處之一是,一旦你有了代碼、實際的工程細胞和基本上是如何進行發酵的配方,就有可能進行分佈式製造模式。”

如果概念驗證一切順利的話,該公司已經關注下一輪融資,並說它正在尋找專註於影響和氣候領域並不厭惡風險的風險投資公司。

(0)
上一篇 2022-05-27 08:27
下一篇 2022-05-27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