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Plus遇冷Pro賣爆 被稱最不保值手機

iPhone 14系列開售近一個月,Pro系列愈加火熱,與此相對的是iPhone 14 Plus最高降價已經達到了千元級別。根據Sandalwood電商市場監測數據,系列四款機型之間的銷售額對沖之後,7天銷售額相比往年甚至還上升了17%。

iPhone 14系列兩大機型不同程度的表現將會是常態,反觀華為Mate 50系列,依然在加價中。

iPhone14 Plus遇冷Pro賣爆 被稱最不保值手機

近日,轉轉集團發布《2022年三季度手機市場行情報告》,二手市場,蘋果iPhone的交易量仍居第一,但該季度iPhone交易佔比下降至28.89%;國產手機品牌三季度交易量均在上漲,其中小米(含紅米)連續6個季度成為二手國產手機市場銷量第一品牌。

從價格走勢看,二手市場熱銷的舊款機型大多降價,但iPhone11以及華為Mate30和Mate40系列的部分機型價格在該季度微漲。

iPhone14 Plus遇冷Pro賣爆 被稱最不保值手機

國產手機方面,二手市場,Q3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華為Mate50發售之初普遍加價100元至400元左右轉售,9月底時的加價幅度降為100元至300元不等;華為Mate50 Pro的普通版在二手市場普遍加價數百元不等,崑崙版9月底的加價幅度則達到了900元至1100元左右

此外,華為Mate50 Rs保時捷設計仍然保持高溢價,9月底在二手市場的轉售價普遍高出發售價3000元左右。和蘋果iPhone在二手市場的交易量下滑相比,華米OV以及榮耀手機的交易佔比都在穩步上漲。

5G和摺疊屏依舊是手機廠商發力的重點,出貨量會持續走高;而隨着雙11臨近,包括蘋果iPhone14在內的5G中高端旗艦以及摺疊屏手機在零售市場的價格有望進一步下探,品質二手手機的性價比會更加凸顯,消費者的多元需求也將得到進一步滿足。

(0)
上一篇 2022-10-11 16:56
下一篇 2022-10-11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