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法拉利、蘭博基尼之後,阿斯頓·馬丁也宣布放棄手動變速箱

據外媒報道,信不信由你,曾經有一段時間,任何一款值得一試的跑車都是有專門配備手動檔的,或在極少數情況下配備蹩腳的自動檔來進行分析。然而不幸的是,那些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甚至連三腳板駕駛的堅定支持者也在放棄它。據澳大利亞網站CarSales周一的報道,阿斯頓·馬丁是其中最新的一家。

繼法拉利、蘭博基尼之後,阿斯頓·馬丁也宣布放棄手動變速箱

這很有趣–或許也很悲哀,因為就在不久之前,阿斯頓·馬丁還曾自豪地宣稱,它將是地球上最後一家仍提供手動變速箱的跑車公司。

那麼它為什麼會突然改變態度呢?–領導層的變化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據悉,阿斯頓汽車公司前老闆Andy Palmer將手動變速箱視為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因為法拉利和蘭博基尼等其他超跑品牌都早已停止提供任何手動變速箱車型。而現任 CEO Tobias Moers, (AMG的前任掌門)對此卻有着不同的看法。

“我們對汽車(手冊)做了一些評估–你不再需要它了,”Moers在最近的一次媒體圓桌會議上說道,“而且你必須在新的規定下維護它,因為這是一個定製的動力系統。這毫無意義。”

考慮到阿斯頓·馬丁目前的財務問題,這樣做很有道理,但這仍可能會讓不少人感到悲傷。雖然自動變速器和雙離合器變速器提供了可觀的性能優勢,但使用手動變速器和離合器踏板提供的嚙合有很多可說的。

(0)
上一篇 2021-05-19 10:42
下一篇 2021-05-1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