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被自殺員工的家人告上法庭 將該女子的死亡歸咎於性騷擾

據《華盛頓郵報》獲得的一份投訴書副本顯示,遊戲巨頭動視暴雪公司正被一名自殺身亡的員工的家屬起訴,家屬將該女子的死亡歸咎於性騷擾,並聲稱一名主管隨後向警察謊報了他與她的關係。

imrs.webp

這份日期為周四的投訴由Kerri Moynihan的父母提交,她是動視暴雪公司一名32歲的財務經理,2017年被發現死於公司的一次retreat活動上,家屬聲稱性騷擾是導致她死亡的“重要因素”。

在去年7月提起的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的訴訟中,Moynihan首次被提及,儘管沒有指名道姓,該訴訟指控該公司培養了一種性騷擾、不當行為和基於性別的歧視文化。

DFEH申訴的指控包括,在她死前的節日聚會上,男性同事傳閱她的陰道照片,並提到一名“男性主管”據稱在出差時帶着性玩具。

動視暴雪去年稱DFEH訴訟中的說法是“扭曲的,而且在許多情況下是錯誤的”。“我們對DFEH應受譴責的行為感到噁心,他們將一名員工的悲慘自殺拖入訴訟中,而這名員工的去世與本案毫無關係,也沒有考慮到她悲傷的家人。”

該家庭的非正常死亡訴訟表明,它是由 Paul和Janet Moynihan在洛杉磯高級法院提起的,聲稱他們女兒的主管Greg Restituito最初向阿納海姆警察局的調查人員撒謊,這些調查人員正在調查她在加州迪士尼大酒店的一個房間里的死亡,隱瞞了他與Restituito有性關係。Restituito沒有立即回復尋求評論的信息。

根據投訴,Restituito還在Moynihan死後明顯努力隱藏他與Moynihan關係的證據。投訴中引用的一份所謂的警方報告還指出,Restituito“對(Kerri)死亡前夜與她在一起的其他員工進行了看似不尋常的詢問。”

根據LinkedIn的資料,Restituito擔任動視暴雪的高級財務總監,直到2017年5月,即Moynihan死亡后的一個月。Restituito沒有立即回應關於該訴訟的評論請求。

Moynihan父母的律師傑Jeffrey Isaacs和Adam Kargman提供了一份起訴書的副本,但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根據該訴訟,動視暴雪隨後拒絕將Moynihan的公司發放的筆記本電腦交給警方,說她手機的數據已被”刪除”,還拒絕讓他們接觸Restituito的筆記本電腦或手機。

安納海姆警察局拒絕向《華盛頓郵報》披露有關Moynihan死亡的報告。橙縣治安官發布的驗屍報告顯示,Moynihan的死亡原因被確定為自殺。

動視暴雪的一位發言人拒絕直接回應訴訟中的指控,而是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 “對Moynihan女士的不幸死亡深感悲痛,她是公司的重要成員。我們將通過適當的法律程序處理該投訴,出於對家屬的尊重,我們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Moynihan的家人提起的訴訟使自去年以來籠罩動視暴雪的性騷擾和歧視醜聞更加嚴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遊戲公司之一,有近10000名員工,推出 《使命召喚》和 《魔獸世界》等熱門遊戲,但它被安排出售給微軟后,震驚了整個行業,並出現了一系列針對該公司的指控。

在提出DFEH訴訟后,《華爾街日報》於11月報道稱,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沒有向董事會通報性騷擾事件。動視暴雪目前還在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原因是其對性騷擾和性別歧視指控的處理,而且該公司去年還因涉嫌恐嚇工人和破壞工會而被起訴。

根據Moynihan家人提起的訴訟,Moynihan是馬薩諸塞州人,有執照的註冊會計師,自2011年以來一直在動視暴雪工作。訴訟稱,在2017年4月27日清晨的公司retreat活動上,Moynihan在酒店的大廳里與Restituito交談。根據該訴訟,Restituito隨後給她發了短信:“請不要那樣做。今晚不行。請考慮一下,等你的頭腦清醒了再做決定。”

訴訟書稱,大約半小時后,Moynihan在她的酒店房間里死亡。

訴訟中提到了Restituito和動視隨後的”掩蓋”行為。訴狀稱,在Moynihan的房間里發現了Restituito的酒店房卡,但當他接受警察詢問時,他“隱瞞了他與莫伊尼漢發生性關係的事實”,還謊稱他有她公寓的鑰匙。

訴訟稱,Moynihan的父母在去年夏天加州DFEH提起訴訟之前,並不知道他們已故女兒被指控的性騷擾,包括Restituito在內的動視主管”知道或應該知道”她受到性騷擾,但”沒有也拒絕立即採取糾正措施”。

訴訟書中寫道:“Kerri 受到的騷擾是對Kerri 造成傷害的一個重要因素……不幸的是,最終Kerri在32歲時死亡。”

訴訟還批評了安納海姆警方的”敷衍和不完整的調查”–包括據稱沒有採集指紋或詢問Retituito關於她死亡前的短信–“留下了許多未解答的問題。”

“我們堅持我們的調查,”阿納海姆警察局發言人Shane Carringer說。

(0)
上一篇 2022-03-05 08:33
下一篇 2022-03-05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