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加州水稻收成艱難的一年

通常情況下,薩克拉門托谷地是加州最大的水稻種植區,每年生產價值數億美元的水稻。然而,2022年的情況並不正常。由於嚴重的乾旱和缺水,水稻種植者種植的穀物只有平時的一半。

ezgif-3-b487fd43b8.gif

這是從太空中清晰可見的巨大變化。下圖右側顯示了 2022 年 9 月 16 日 Willows 以東的主要水稻產區;左側顯示的是 2021 年 9 月 4 日的同一地區。在2022年,數萬英畝的農田在農民準備收割時通常顯示為綠色的,而在2022年卻是棕色的,閑置的。這兩張自然色的衛星圖像都是由Landsat 8上的操作陸地成像儀 (OLI))獲取的。

California-Rice-2021-2022.jpg

2021年9月4日-2022年9月16日

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農業經濟學家Aaron Smith的說法,科盧薩縣和格倫縣(山谷西部)的變化最為明顯,與2021年相比,2022年的水稻種植面積下降了高達84%和75%。在更遠的東部,在布特縣,水稻種植面積只下降了17%。該縣的農民有更多的地下水可供利用,因此受中央谷地水項目水分配減少的影響較小。

3.jpg

2021年8月-2022年8月

上圖描述了2022年歸一化植被指數(NDVI)的異常情況,這是衡量植物如何吸收可見光和反射紅外光的指標。乾旱的植被比健康的綠色植被反射更多的可見光和更少的紅外線,這可以被衛星檢測到。這個NDVI異常圖,基於Terra MODIS的數據,比較了2022年8月與2000-2010年同期的植被健康狀況。棕色區域顯示植物健康或”綠度”低於正常水平;綠色表示植被比正常情況下更廣泛和豐富。下圖顯示了自2000年以來,Willows 以東地區的NDVI測量結果是多麼的不尋常。

4.png

2000年8月-2022年8月

儘管9月下旬的一陣雨為農民提供了一點短期的緩解,但需要明顯更多的潮濕天氣來緩解乾旱狀況。根據美國乾旱監測報告,9月27日,加州超過40%的地區仍然處於極端乾旱,17%的地區面臨特殊乾旱。薩克拉門托谷地的大部分地區被列為經歷極端乾旱。

美國農業部(USDA)預計,今年加州的水稻作物將減少38%。這將使今年的作物成為1977年以來最小的作物。大多數加州大米是短粒或中粒大米,用於製作壽司、海鮮飯和燴飯等菜肴。美國其他州,特別是阿肯色州,生產大部分長粒大米,如巴斯馬蒂或茉莉香米。

(0)
上一篇 2022-10-11 07:57
下一篇 2022-10-11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