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客服回應iPhone 14坐過山車自動報警:和車禍環境條件太像了

在最新的iPhone 14系列中,蘋果加入了新的車禍監測功能,該功能經測試確實能夠在用戶遭遇事故時緊急報警,稱得上是能夠救命的功能。但近日,海外有反饋稱,多名使用iPhone 14的用戶在乘坐過山車的時候,手機誤認為用戶遭遇車禍,繼而發生誤報。

官方客服回應iPhone 14坐過山車自動報警:和車禍環境條件太像了

目前,蘋果(中國)的官方客服已經對此做出回應,解答了誤報發生的原因。

官方客服表示,在乘坐過山車時,手機會檢測到速度、氣壓、聲音發生劇烈變化,這一情況與車禍發生的環境條件類似,可能會導致誤觸“車禍自動報警”。

同時,客服也表示,僅以他個人而言,並未遇到國內蘋果用戶投訴有類似情況發生。

由此來看,這一問題與其說是車禍監測的判斷失靈,不如說是它的判斷過於敏感,導致過山車這樣與實際車禍環境類似的情景也會觸發功能。

而如果調整功能的判斷條件,避免類似誤報的發生,將是蘋果需要考慮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2-10-10 16:36
下一篇 2022-10-10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