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調侃稱特斯拉麵臨打地鼠難題:困難一個接一個

7月6日消息,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第二季度新車交付量兩年來首次下降,華爾街分析師調侃稱,這可能是因為該公司陷入了“打鼴鼠”困局。受疫情、供應鏈混亂以及成本飆升等因素影響,特斯拉報告稱其第二季度共交付了254695輛新車,較第一季度環比下降了近18%。

華爾街調侃稱特斯拉麵臨打地鼠難題:困難一個接一個

此外,特斯拉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和德國柏林的新工廠問題頻發也影響了生產。分析師警告稱,這些問題可能會影響特斯拉第二季度的利潤。

金融服務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師蘇珊娜·斯特里特(Susannah Streeter)表示:“隨着最新季度交付量低於預期,特斯拉的光彩再次變得黯淡,這對該公司在電動汽車領域保持領先地位的雄心來說是個不小的挫折。特斯拉正陷入打地鼠的困境中,即剛解決一個問題,另一個問題立刻冒出來。”

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特斯拉的生產和財務業績可能會受到該公司德克薩斯州和柏林新工廠諸多問題的影響。他們將特斯拉股票未來12個月的目標股價下調了10美元,至385美元。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證實,這兩家工廠已經虧損數十億美元,成了“燒錢機器”。

斯特里特警告說,由於通貨膨脹加劇,世界各地的生活成本緊縮可能會對未來的汽車需求產生連鎖反應。然而,其他分析師預計今年年底會出現復蘇。

CFRA Research的高級股票分析師加勒特·納爾遜(Garrett Nelson)表示,在達到更高的利用率之前,德克薩斯州和柏林的新工廠可能會繼續拖累特斯拉的業績,但預計下半年起產量將強勁反彈。

受益於成長型股票的反彈,特斯拉股價周二收盤上漲2.55%。但今年到目前為止,該股已經縮水了約三分之一。

(0)
上一篇 2022-07-06 08:38
下一篇 2022-07-06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