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轉Q3手機行情:iPhone14沒“十三香” 華為Mate50仍在加價

10月10日,轉轉集團發布《2022年三季度手機市場行情報告》,二手市場,蘋果iPhone的交易量仍居第一,但該季度iPhone交易佔比下降至28.89%;國產手機品牌三季度交易量均在上漲,其中小米(含紅米)連續6個季度成為二手國產手機市場銷量第一品牌。

轉轉Q3手機行情:iPhone14沒“十三香” 華為Mate50仍在加價

從價格走勢看,二手市場熱銷的舊款機型大多降價,但iPhone11以及華為Mate30和Mate40系列的部分機型價格在該季度微漲。

對此,轉轉集團數據部的分析師表示,手機消費的需求正在趨向多元化;隨着“消費但不浪費”的理念不斷提升,新舊手機市場越來越豐富的供給也給消費者帶來了更多選擇。

Q3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二手市場,iPhone14標準版9月底時的轉售價較官方發售價普遍下降300元至600元,iPhone14 Pro的轉售行情也是一路下滑;相比之下,iPhone14 Pro Max仍處溢價狀態,但幅度已逐步減少:剛發售時該款機型在二手市場普遍加價2000元至3500元,到9月底時加價幅度已降為500元左右。

轉轉Q3手機行情:iPhone14沒“十三香” 華為Mate50仍在加價

從整個二手市場的手機交易量排名看,蘋果依舊佔據第一位置;在總交易量Top10機型榜單中,iPhone佔據9席。其中,iPhone11已4個季度蟬聯第一。

Q3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二手市場手機搜索榜單中iPhone13的排位已從今年Q2的第7名上升至第3名,iPhone13 Pro也上榜位列第9名;與此同時,二手市場手機總交易量Top10機型榜單上,iPhone13的排位從Q2的第4名上升至Q3的第2名,iPhone13 Pro Max和iPhone13 Pro則首次上榜。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幾個季度里二手手機收貨量Top10城市中,iPhone12一直都是首選,但今年三季度Top10城市中有9個城市的消費者選購二手手機時,首選機型已經變成了iPhone13。

轉轉集團CEO黃煒近期曾對iPhone銷售的判斷:由於蘋果新機創新乏力,iPhone14標準版的銷量短期看不如“十三香”。

國產手機方面,二手市場,Q3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華為Mate50發售之初普遍加價100元至400元左右轉售,9月底時的加價幅度降為100元至300元不等;華為Mate50 Pro的普通版在二手市場普遍加價數百元不等,崑崙版9月底的加價幅度則達到了900元至1100元左右;此外,華為Mate50 Rs保時捷設計仍然保持高溢價,9月底在二手市場的轉售價普遍高出發售價3000元左右。

和蘋果iPhone在二手市場的交易量下滑相比,華米OV以及榮耀手機的交易佔比都在穩步上漲。

其中,小米(含紅米)連續6個季度奪得二手國產手機市場銷量第一;vivo重回第二,交易量佔比為14.29%;華為則以14.25%的交易量佔比,回落至二手國產手機市場的第三位置;OPPO(含一加)的交易量佔比位居第四,達到12.04%,環比增幅最高;榮耀仍在二手國產手機市場排名第五,但已連續4個季度穩定上漲。

熱門機型中,Q3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二手國產手機交易量Top10機型榜單中,小米和華為分別上榜4款手機。

Q3轉轉集團手機行情則顯示,今年三季度二手市場中5G手機的交易量猛漲,佔比已達到50.1%,環比增長7.21%,同比增長26.87%。從二手5G手機的熱銷Top10機型看,蘋果iPhone上榜6款,其中iPhone13的熱度猛增,在該季度成為第一。

Q3轉轉集團手機行情顯示,摺疊屏手機保值率Top10機型榜單中,華為有4款手機上榜。榮耀MagicV則以94.19%的保值率排在第一,vivo X Flod和華為Mate Xs2分別以85.77%和84.89%的保值率緊隨其後。

但摺疊屏手機的保值率整體下滑,其中華為P50 Pocket在二手市場的價格相比Q1時已經下降了17.36%。

轉轉集團數據部的分析師表示,5G和摺疊屏依舊是手機廠商發力的重點,出貨量會持續走高;而隨着雙11臨近,包括蘋果iPhone14在內的5G中高端旗艦以及摺疊屏手機在零售市場的價格有望進一步下探,品質二手手機的性價比會更加凸顯,消費者的多元需求也將得到進一步滿足。

(0)
上一篇 2022-10-10 14:45
下一篇 2022-10-10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