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芯中科:龍芯架構初步支持開源鴻蒙操作系統

日前,國產CPU廠商龍芯中科宣布,OpenHarmony(開源鴻蒙)操作系統與龍芯2K0500開發板完成適配驗證,龍架構(LoongArch)平台對於OpenHarmony已形成初步支持。據介紹,OpenHarmony是全球開發者共建的開源分佈式操作系統,由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孵化及運營,國內眾多廠商已基於其形成多個跨終端全領域的發行版操作系統。

OpenHarmony由華為公司貢獻主要代碼、 由多家共建,具備面向全場景、分佈式等特點。

龍芯中科:龍芯架構初步支持開源鴻蒙操作系統

龍芯2K0500開發板

據了解,龍芯2K0500是基於64位LA264處理器核設計的高集成度處理器芯片,集成單個64位龍架構(LoongArch)LA264處理器核、32KB一級指令緩存、32KB一級數據緩存、512KB二級緩存、32位DDR2/3-1066控制器、2DGPU圖形核心、DVO顯示接口、兩路PCIe2.0、兩路SATA2.0、四路USB2.0、一路USB3.0、兩路GMAC、PCI總線、彩色黑白打印接口、HDA及其他常用接口,主頻500-800MHz。

龍芯中科:龍芯架構初步支持開源鴻蒙操作系統

該芯片主要面向工控互聯網應用、打印終端、BMC等應用場景,可實現ACPI、DVFS/DPM動態電源功耗管理等低功耗技術。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推動龍架構芯片適配OpenHarmony系統,今年4月,龍芯中科與潤和軟件、慧睿思通、龍芯俱樂部等於發起成立OpenHarmony LoongArch SIG。

(0)
上一篇 2022-10-10 10:46
下一篇 2022-10-10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