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攪動的沉積物在佛羅里達州的西海岸產生了五顏六色的漩渦

2022年9月28日,颶風伊恩形成強大的四級風暴,以每小時約150英里(240公里)的持續風速猛烈襲擊了佛羅里達州的西南海岸。然而,風並不是這場強大風暴的唯一破壞性成分;水也是一個主要因素,其形式是災難性的風暴潮、無情的傾盆大雨和強烈的洪水。

Watercolor-Seas-in-the-Wake-of-Hurricane-Ian.gif

海水的重新分佈在這些自然色彩的衛星圖像中清晰可見,這些圖像顯示了風暴在佛羅里達州沿海水域攪動的五顏六色的泥沙漩渦。綠松石的顏色可能是伊恩風暴在接近海岸時從海底掀起的沉積物。靠近海岸的棕色水可能是由陸地上的沉積物染成的,由河流和流入海洋的徑流攜帶。

Florida-October-2022.jpgFlorida-September-2022.jpg

圖片(上圖)由美國宇航局Terra衛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MODIS)於2022年10月1日獲得,即颶風登陸后的幾天。作為比較,第二張圖片(下圖)顯示了2022年9月22日該地區沿海水域的一個更典型的視圖。

請注意,即使在風暴之前,水中已經有一些顏色。雖然可能存在較少量的懸浮物,但大部分顏色實際上是由於海草床、沙質海底和珊瑚礁(特別是巴哈馬周圍)反射的光線造成的。河流附近一些最深的顏色可能是由腐爛的植被中的單寧酸造成的。

Fort-Myers-September-2022-Annotated.jpg

上面的圖片是由歐洲航天局(ESA)的哨兵-2任務在2022年9月30日獲得的。它顯示了佛羅里達州邁爾斯堡附近的海岸線的詳細視圖。這條海岸線的部分地區和屏障島嶼是一些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風暴潮造成的洪水可能至少有6英尺(2米)深。

颶風伊恩在佛羅里達登陸近一周后,10月4日,沉積物的漩渦仍然很明顯。

(0)
上一篇 2022-10-10 01:46
下一篇 2022-10-10 0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