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OTA召回FSD自動駕駛中的“滾動停車”功能

斯拉正在發布空中更新,以召回一項”完全自動駕駛”(FSD)測試版功能“滾動停車”,該功能允許汽車忽略路口的停車標誌而以較低速度通過。該功能首次出現在FSD
10.3版本中,加入了所謂的”Assertive”配置文件。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自動駕駛軟件中存在的問題允許車輛以5.6英里/小時的速度非法通過交叉路口的停車標誌。

1024px-GA206_GA268_EB_Intersection.jpg

據報道,特斯拉在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官員舉行了兩次會議后,同意了此次召回。它影響到近54000輛汽車,包括2016-2022年的Model S和X型電動車,2017-2022年的Model 3型2020-2022年的Y型。”NHTSA在召回報告中寫道:”未在停車標誌前停車會增加碰撞的風險。然而,特斯拉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因為這一問題造成的任何傷害或碰撞事故。

特斯拉之前由於”一些問題”而恢復了其FSD 10.3軟件,包括左轉彎時表現退步問題以及前部撞擊警告和自動轉向的錯誤。由於自動駕駛問題,該公司還被迫在中國召回30萬輛汽車,同時在其他國家因攝像頭和後備箱缺陷、懸挂系統分離和其他問題發布了召回公告。

正如我們之前提到的,”完全自動駕駛”這一名稱具有誤導性,因為該術語通常指真正的4級自動駕駛,而特斯拉的系統只是提供2級高級駕駛輔助,下一個修復問題的OTA版本預計將在二月初發出。

(0)
上一篇 2022-02-02 01:04
下一篇 2022-02-02 0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