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成的圖像正在引來一些來自藝術界的禁令

在線藝術社區正在被AI生成的藝術品所淹沒,這促使一些網站採取措施減緩它們的擴散或完全禁止它們。Waxy.org的Andy Baio最近記錄了這種情況並強調了幾個已經採取行動的社區。

去年,Newgrounds禁止了用Artbreeder創建的圖片,並於最近修改了他們的指導方針,以禁止在其藝術門戶中用AI生成的藝術。不過該網站表示,在一些使用情況下AI是可以的,比如如果主要展示角色藝術,但可以使用AI生成背景。

9月5日,藝術社區Fur Affinity取締了用AI或類似圖像生成器創作的作品,因為它們缺乏藝術價值。五天後,InkBlot將AI藝術加入其將被刪除的內容列表。該禁令適用於使用任何AI生成器創作的藝術/作品,包括但不限於Dall-E、Midjourney和CrAIyon。

AI生成的圖像正在引來一些來自藝術界的禁令

近來,AI藝術作品一直是激烈爭論的主題。

來自科羅拉多州普韋斯特的Jason M. Allen最近在科羅拉多州博覽會的年度藝術競賽中獲得第一名,據悉,他的作品是用Midjourney創作的。Allen告訴《紐約時報》,他明確表示,他提交的作品是用AI發生器創作的並沒有試圖欺騙任何人。

“我不會為此道歉的,我贏了,而且我沒有違反任何規則,”他說道。

AI生成的圖像正在引來一些來自藝術界的禁令

Jason Allen的獲獎作品”Théâtre D’opéra Spatial”

Dall-E是OpenAI的AI藝術生成器,早在7月就進入了有限的開放測試階段。該平台最近推出了一個名為Outpainting的新功能,其可以通過在原作品的風格上創造新元素以將圖像擴展到邊界之外。

(0)
上一篇 2022-09-14 11:19
下一篇 2022-09-14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