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回應“剎車失靈”事故:加速導致車禍 願進行第三方檢測

3月11日下午消息,針對車主遭遇疑似“剎車失靈”一事,小鵬汽車方面回應稱,對數據進行分析后發現車輛發生事故時處於全電門加速狀態,且交警現場勘察發現事故現場無剎車痕迹,與數據分析結果相符。同時,小鵬汽車願意配合客戶尋找具備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車輛剎車系統進行檢測,儘可能地滿足客戶的合理訴求。

小鵬汽車回應“剎車失靈”事故:加速導致車禍 願進行第三方檢測

據報道,北京一名小鵬汽車車主許先生稱,2021年12月1日早上6點07分,其岳父駕駛P7在車庫出口經過閘機的過程中,瞬間失控衝出了道閘,撞在了牆上。出事的小鵬P7純電動轎車購於2021年8月28日,價稅合計總額為264900元人民幣,距離事發僅三個月。

小鵬汽車方面稱,根據客戶要求,小鵬汽車對車輛數據進行了分析。車輛發生事故時,處於全電門加速狀態。經交警現場勘察,事故現場無剎車痕迹,與數據分析結果相符。但客戶未能認可該分析結果,並先後質疑了車輛“異常加速”“剎車失靈”以及“輔助駕駛功能失效”,提出退車或者賠付全新車輛作為解決方案。 根據目前該車輛全部可考證的信息,小鵬汽車無法得出車輛有任何質量問題的結果,也無法滿足客戶退換新車的訴求。

小鵬汽車聲稱,願意配合客戶尋找具備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車輛剎車系統進行檢測,儘可能地滿足客戶的合理訴求。小鵬汽車同時也強調,希望客戶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維護自身權益,對維權過程中的言論發布要保持客觀理性,尤其要考慮未經驗證的結論可能給企業造成的無法挽回的不良影響。

(0)
上一篇 2022-03-11 16:17
下一篇 2022-03-11 16:17

相关推荐